2009年12月26日

PS3 Final Fantasy ⅩⅢ

「終於」收到了。離發售日已經整整過了九天。這次的購入過程讓人非常非常的不愉快,接下來那(大概會是)長長的一大篇單純只是不吐不快的牢騷與抱怨,真的夠無聊的話再看吧,不然請直接往下拉到有照片的地方,那邊才是入手文XD。


======
早在11/19日的時候,我就已經在網拍上找好預約的店家把FF13日版預約好,店家自己訂的500訂金也在下標之後就馬上匯好了。

於是等呀等~終於來到了遊戲發售日12/17。眼看著到處都是亞版或日版的入手文,我預約的店家卻是毫無動靜,忍不住詢問了一下店家,大概什麼時候可以到貨?當時店家回答我的是「到貨後會另行通知」這種有回跟沒回一樣的答案。 = =

又過了五、六天,還是毫無消息,再度用(我自認為)還算有禮貌的口氣再詢問了一次,並小小抱怨了一下店家,人家有日版現貨的店家隨便找都一大堆,我早就預訂好的為什麼還一直沒到貨?結果店家給我的答案是「因為水貨商進貨價比預約價格還高,因此不向水貨商進貨,要直接從日本帶回來,所以會慢一個禮拜左右。」

啊這是怎樣?就是說你當初自己定下來的預約價,臨到遊戲發售要進貨時才發現自己當初定得太便宜,不想賠錢賣所以就要買家認衰多等一個禮拜?預約不是這樣子搞的吧?說難聽點預約價也是賣家自己定的,我下了標就有權利用預約價在正常的時間拿到貨,有損失也只能怪店家自己當初估計錯誤,應該自行吸收掉才對吧。最諷刺的是,預約頁面上還大剌剌的註明著「預約商品若未來價格有變動,亦會以本賣場標示過的最低價賣出」。

就算退一百步講,在發現水貨商進貨價太高的時候,如果店家通知我說必須漲價,只要不是漲得太扯,我想我也還是可以接受。但事實上賣家卻完全不提就擅自決定不進水貨商的貨,讓我白白多等了一個禮拜,而且假如沒有主動問的話還連原因都不曉得咧。

雖然到這邊我已經覺得不太爽了,不過看在店家回答我的同一天晚上(12/22)就寄來了即將到貨的通知,我也就不再計較什麼了,馬上把餘款匯了過去。

照理講就算寄到貨通知過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來不及寄出,至少隔天寄出再隔天(12/24)我就能收到了吧。當個買給自己的聖誕禮物也好。結果又等呀等了二天,還是啥東東都沒收到。而且看從賣家的評價那邊來看,他另外一個同樣是FF13日版賣場賣出的二個買家(還比我晚了一個禮拜才下標預約),都已經在12/24準時收到了。

原本是很想馬上抗議啦,但後來想說也有可能是郵局寄送上有些延遲吧,所以昨天(12/25)又多等了一整天,最後還是啥東東都沒寄來。到晚上再問店家說為什麼我還沒收到(故意先不提他另一個賣場的二個人前一天就收到了),他老兄竟然還敢回答我說「12/22那只是”即將”到貨通知,商品實際上今天才到貨,已經寄出,明天就可以收到了!」

馬上吐嘈店家你們另一個賣場的二個人明明昨天就都收到了,他竟然回答我「因為是分批進貨的,以當初一次付清的人優先出貨」……X的,話都你在講的就對了啦。= =凸

下標後先付500塊訂金的規則也是你們自己定的啊,該匯款過去的時候我也是毫不囉嗦馬上就匯好了。我分成訂金、餘款二次匯款還得花二次手續費耶,結果竟然以此為由我硬是得比別人再慢好幾天才能拿到。

老實講等了那麼久,早就已經完全沒有第一時間玩到期待已久的新遊戲的愉悅感了。倒也不是非要計較晚個幾天入手,只是一拖再拖的過程及賣家給我的理由實在讓人不爽。而且當初不就是希望能早點拿到手,才會特地提早預約的嗎?沒想到搞到最後,發售後再直接買現貨反而還能比現在這樣快得多。真的覺得提早近一個月預約根本是在預約心酸的。

整個過程中店家回答我的口氣看似都很有禮貌,但後來仔細想想,拖了那麼久,我也不只一次表達過不滿的情緒,他卻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過一句抱歉(就算只是客套話也好!),只是一幅理所當然的模樣回答我一些難以接受的理由。

算啦,反正東西都收到了,再爭也不可能挽回些什麼。只是很難得居然會有網拍的賣家讓我覺得不爽到要列入黑名單永不往來就是了。

呼!最後果然不知不覺就叨叨絮絮的寫了一大篇呀。這樣發洩出來心裡也舒坦多了,這也是寫日記或網誌的一大好處吧。話說真的有人把上面那一大串都看到完的嗎?XD

總之,下面才是FF13的入手文啦!^^a

======

f001
封面。FF系列的封面幾乎都是像這樣白底加標題LOGO的簡潔設計。主機同捆版的封面倒是換成了雷霆在上面。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左下角的CERO分級標誌。平平是分級標誌,人家的CERO看起來就簡潔有力,代理版偏偏要印個醜不拉機的輔字紅燈。遊戲分級原則上是對的啦,但是國內的分級標誌就不能設計得美觀一點嗎?多少人就為了那個紅燈而捨代理版買日版的呀…^^a


f002
背面。封面的LOGO及背面的彩圖,都是印刷成金屬質感,反光之下才看得出原本該有的絢麗色彩。


f003
日版有附上屬於Online RPG的FF14的虛寶序號,對我而言是完全沒用處就是啦。


f004
內容物一覽。已經在打4片裝原聲CD的廣告了XD,2010.1.27日發售。右邊那張是FF14的宣傳單,虛寶序號就印在這張的背面。


f005
盒子內側的底圖是騎著召喚獸奧丁的雷霆!


f006
FF13的藍光光碟片。有人對光碟片的內容做過解析,FF13使用了單片雙層藍光光碟,總遊戲容量約40GB,不過…其中有30GB左右都是影片檔…XD 話說回來,純遊戲資料也還是有10GB左右,也絕對足以構成一個RPG大作了。那30GB的影片就當是Bonus吧!^^a


f007
說明書封面。


f008
主要角色的介紹。話說冰雪大叔後來似乎會有姐妹通吃的嫌疑… = =a


f009
另外四名主要角色。除了賽拉之外的六個人,就是FF13會正式加入隊伍的所有角色。


f010
戰鬥畫面的說明。其實FF13的說明書…還挺薄的XD,而且寫得只能說是中規中矩,感覺沒有什麼別出心裁的設計。每次說到說明書的創意,就不得不提到當年天之痕那本歡樂無限的超搞笑說明書啦!XD


======
總算是拿到遊戲了。不過當初那種想要第一時間玩到的心情,早在漫長的等待中被消磨殆盡了。而在這段時間內,反而是弧光之源3已經進行到了劇情高潮…因此FF13大概只會先看看開頭動畫之類的就暫時封印起來啦,等弧光之源3破關之後再說囉。^^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