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狼與辛香料Ⅹ&灼眼的夏娜SⅡ

其實這二本已經入手很久,也看完很久了,只是一直懶得忘了要Po文章出來… ^^a


===
狼與辛香料Ⅹ


0001
不知不覺間狼與辛香料的集數也已經突破個位數大關了。從一開始羅倫斯與赫蘿二人的尋找故鄉之旅,漸漸地變成蜜月旅行XD,再到現在又多了個少年寇爾,都已經變成家族旅行啦!(爆)

這次三人來到北方島國溫菲爾王國,要確認傳言中的狼骨是否為真的存在。雖然只是很單純的目的,但在種種因素之下,羅倫斯(果然?)又被迫捲入了國王、大修道院及鲁維克同盟三方的角力之中。

話說回來…


0002
NO~~~!我不要老頭子牧羊人啊!把諾兒拉還給我~>_< 不過這老頭果然不簡單呀,無論從各方面來講,都是個足以當做是咱們賢狼赫蘿的人生前輩。話說原本可以置身事外的羅倫斯等人,也是因為他的關係而非得淌上這趟混水不可。


0003
又放閃光啦~這本其實是狼與閃光彈才對吧~ >_< 話說連告白時都只親了赫蘿臉頰的羅倫斯,或許是壓抑太久了吧,這回終於爆氣對赫蘿強攻上(嗶~消音)壘啦!^o^


===
灼眼的夏娜SⅡ


0004
這好像已經變成系列作的貫例了?每當劇情進入高潮時,下一集一定不是本篇,而是外傳故事或短篇集,這回的SⅡ也不例外 = =a。

這一次的短篇集收錄了三篇短篇。除了第三篇根本是已經在漫畫版單行本第Ⅴ卷收錄過的漫畫+短篇小說──西洋鏡(還真混!)之外,另外二篇都是以威爾艾米娜為主的故事。這一集幾乎可以說是威爾艾米娜大姐的專屬外傳集啦!


0005
看夏娜如何在眾人的的幫助之下,成功地向媽媽(咦?)表達出了真摯的親情,順便讓悠二在未來的丈母娘(咦?咦?)心中的評價可以UP一下,真是一石二鳥之計呀!(茶


0006
威爾艾米娜:情侶去死!= =#

描寫威爾艾米娜大姐初遇「約定的二人」約翰&費蕾絲時的故事。除了讓讀者見識到當年有約翰在身邊的費蕾絲有多麼平易近人,跟本篇中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之外,總覺得這篇短篇有部分目的也是為了介紹「百鬼夜行」的三個人出場。很難得在短篇中出場的紅世之徒到最後還能活下來的,我想以後在本篇中一定還會讓這三個人再登場吧。


======
最近想看的輕小說還真的很少呀…雖然夏娜17也早已經上架,不過我是想要等到月中獨角獸鋼彈8上市之後再一起在博客來訂下去。一次只買一本書的話,運費相對的就很貴;還是等想要的書多一點時再一次訂會比較划算一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