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PG 00 Raiser #5

進度繼續龜速前進~這回完成的是人型機械模型關鍵之一的頭部。


0001
同樣的,還是先把頭部所有的零件都事先處理好了。頭部二側的耳狀天線(?)其實各是由二個零件組成,不過基於跟上次的光束軍刀相同的理由─偷懶打混方便處理而組合好後一起處理了。另外,為了保持光學元件的感覺,透明零件並沒有噴上消光透明漆。


0002
由於頭部的LED組件給的是綠光LED,額頭那個紅色零件也會跟著發綠光,看起來十分詭異XD。在不改造LED組件的狀況下,最快的解決方法就是直接把紅色零件內側塗上一層漆,讓綠光透不過來,乾脆不發光。其實在我的印象中,原作中額頭那個紅色零件好像本來就不會發光了…?

另外眼部攝影機則是超隨便的塗上了一層透明綠,而旁邊的黑框則是打算直接用套件附的貼紙,去掉眼部攝影機部分後貼上來解決。


0003
結果就是這樣,感覺其實還不錯。黑框貼紙其實貼得有點歪,偏向左邊一點點…不過其實也看不太出來,所以就這樣無視掉了XD。


0004
內部有個零件要貼上套件附的銀色貼紙,應該是用來把LED的光線反射到應該發光的方向上的吧。


0005
於是,00 Raiser的大頭完成啦!眼部攝影機發光的感覺還不錯吧!


0006
0007
側面及後腦勺的透鏡內側其實都要貼上貼紙才對,這是還末貼上貼紙時的發光狀態。……好吧,其實是我一開始根本沒注意到要貼貼紙…囧


0008
0009
貼上貼紙之後就變成只有週圍一圈會發光的模樣。比較可惜的是,中間的字因為是印在貼紙上,所以沒辦法靠光把字凸顯出來。如果貼紙字的部分可以是透明的,讓光射得出來的話,效果一定很讚。


0010
於是,我的00 Raiser終於有頭啦!


0011
上半身特寫。當是胸像看也已經很有看頭了!


0012
把檯燈關掉,眼部攝影機發的光看起來就很明顯了。不過額頭內側那層銀漆不曉得是不夠厚還是裝上紅色透明零件時有點被刮掉,邊邊的地方還是會透出一點點的綠光…囧 之後有空再補一下吧。


接下來就是雙手啦!


0013
目前只事先把雙手所要用到的一共六顆離合器做好而已。雖然明知道離合器到時候根本完全看不到,我依然很無聊的通通做了舊化跟噴消光透明漆的動作。話說明知毫無意義又硬要花時間去做,一般不是稱這種行為叫「笨蛋」的嗎…?!囧


0014
後來才發現這個零件其實不是零件,只是用來輔助組裝離合器的小工具,組合完之後就不需要用到它了。……我幹嘛連它都一起噴消光透明漆呀…囧


0015
完成!大顆的離合器是給肘關節使用的,而小顆的則是給肩部及手腕使用。


這次的進度就這樣而已囧。接下來要真正開始製作雙手啦。老實講做鋼普拉我最不喜歡做到的地方就是雙手雙腳,因為相同的東西至少都得做二次…(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