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PG 00 Raiser #2

經過幾天來的努力,終於完成了PG 00 Raiser……的雙腳,而且還只有骨架…囧rz


連續幾天幾乎都重覆著同樣的流程:下午剪下一批零件,仔細的處理湯口及分模線(雖然有分模線問題的零件其實很少),把零件串燒好;晚上則是邊抹上舊化粉彩邊噴上消光透明漆,還每個零件都各噴了二次;到了隔天下午則先把前天晚上噴好消光透明漆的零件組起來,然後再開始剪新零件…

如此反覆做了三、四天,才終於把雙腳…的骨架給完成。一方面是因為我的技術差速度龜沒錯啦,但一方面也是因為PG的零件真的有夠多的啦…囧


0001
預先做好的一些膝關節相關的小零件。


0002
GN電纜線使用的是跟之前MG能天使相同的特殊印刷軟膠材質。PG 00 Raiser全身各處所裝設的GN電纜線數量非常的多,但是其中絕大部分在裝上裝甲之後根本看不見XD,擺明就是要人家買透明裝甲套件嘛… =3=



雖然說打算照著說明書的順序下去做,但基於零件一次處理上的方便,我並沒有照著說明書那樣先把右腳整個完成再做左腳,而是雙腳同步做的。不過也因為這樣,在裝大腿及膝關節的時候,一度誤把左右腳的零件裝相反,非得整個拆開來重裝不可。嘖,我明明已經很小心了說…還好幾乎是馬上就發現,可以立刻做修正。


0003
因為膝關節轉動時那咔咔咔的聲音實在是很恐怖,而且轉動時感覺上也很生硬,趁著拆開來重裝的機會,在咬合的地方輕輕抹了一點點針油上去,之後轉動起來感覺就滑順多了,效果相當不錯!


0004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曾經硬拆開來重裝的關係?右腿膝蓋內側這塊零件的連動機制,因為底下的U型卡榫有一點點變型夾不太住零件,結果膝蓋一彎就會脫落沒辦法讓零件移動到正常的位置。解決之道是…彎膝蓋的時候手要稍微壓著那塊零件,讓卡榫不至於脫落開來就行了…囧


0005
第二天所完成的大腿及膝關節骨架。(天音:才這樣喔? = =)


0006
小腿骨架零件及一些腳部骨架裝飾用的零件,噴完消光透明漆之後的模樣。我一天能處理的零件量差不多就這樣而已吧。囧


0007
大腿二側的謎之烏青透明零件,雖然官方範例都是維持透明無色,但看過的一些玩家作品幾乎都是噴上透明藍,所以我也就跟著噴透明藍啦。不過為了讓透明藍看起來顯眼一些,透明零件的內側還特地噴上了銀色。裝上中間那塊做了消光舊化處理的裝甲之後,對比起來整體的感覺還挺不錯的^^。


0008
雖然離做到GN劍Ⅱ應該還很久,不過反正都要噴透明藍了,就順便連GN劍Ⅱ的準星都一起噴啦。……其實噴得挺失敗的,顏色超不均勻…囧


總之,在幾天的努力之下,PG 00 Raiser的雙腿(的骨架)完工啦!!!


0009
好一雙美腿!


0010
可動性的極限差不多是這樣。當然腳尖還可以彎啦,只是腳尖彎的話就沒辦法站著拍照了XD。


0011
烏青透明零件最後裝上大腿的模樣,感覺還挺不賴的吧!^^


0012
GN電容器的貼紙也貼上了。啊…二側的圓弧狀貼紙貼得好爛,還有皺褶…囧 不過也沒差啦,反正外面還會蓋上一塊綠色透明零件XD。


0013
小腿二側的夾具(?)是可動的。啊啊!被打開了!!!


======
也不過才做完二條腿(的骨架)而已,怎麼感覺比做了一整架HG還累…囧 最後完成的雙腳骨架乍看之下很樸素,但其實那種一堆零件層層疊疊所營造出來的札實厚重感,恐怕只有實際拿在手裡把玩過,甚至是親手組裝過一次的人,才能夠體會了吧。

接下來要先把雙腿的外裝甲做好,然後就要動手做傳聞中(?)的關節離合器啦!……這樣算下來,光是二條腿就得搞上將近一個禮拜。照我這種速度下去,還真不曉得要到何年何月才能把整架00 Raiser完成啊…^^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