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PG 00 Raiser #1

望穿秋水才拿到的PG 00 Raiser,其實在隔天就稍微開始動工了。由於PG的工程浩大,這回我打算乖乖照著說明書的順序下去製作,不再自己亂搞啦XD。

說明書是從腳部開始做的,第一個步驟就是二雙腳掌。沒想到斷斷續續的做了二、三天,也真的只做了二隻腳丫子XD。

話雖如此,其實有滿多的時間是花在做一些試驗上的啦。雖然不打算噴漆上色,但我原本打算試著直接在裝甲零件的稜角、邊緣處,噴上淡淡的灰色,製造出一點點強調立體感用的陰影效果。

在試了半個下午之後,我決定放棄了…囧 靠我的噴漆技術,加上已經被我玩得有點秀逗秀逗的噴筆,實在是很難噴出漂亮的細線,更別提要準確地只噴在稜角邊緣上了。

不過此時意外的找到了效果更好、製作上也更簡單的方法!蠻早以前我曾經買了一盒舊化用的粉彩,但一直都沒有使用過。於是我很無聊的試著把舊化粉彩往PG 00 Raiser的零件上一抹…漂亮的邊緣就出來了耶XD。


0003
塗在白色零件上的效果。


0004
塗在紅色零件上的效果。


0005
塗在灰色骨架零件上的效果。

不但可以強調出零件的立體感,而且還順帶有一點舊化的效果。更重要的是製作上很簡單,用內附的刷筆沾點粉彩,在邊緣處刷呀刷就OK啦!不過因為這些粉彩其實只是稍稍卡在邊緣上而已,用手一摸就會掉,所以得馬上噴一層透明漆上去固定住才行。上面那三張照片,就是刷完之後再噴上消光透明漆的成果。

因為效果出乎意料的好,於是決定整架PG 00 Raiser都要用這個方式下去製作啦!
不過就如同一開始講的一樣,目前的進度就只有二隻腳丫子而已^^a。


0001
腳丫子X2。


0002
拆開其中一邊的裝甲部分。看來簡潔的腳掌,其實構成的零件還挺複雜的呢。


0006
腳掌近照。可以比較清楚看到被粉彩強調出來的稜角、邊緣線條。


0007
背面。


0008
腳底板貼有兼具補色及止滑效果的橡膠貼紙。呃…要在橡膠上直接噴透明漆果然還是太勉強了呀…也沒有怎麼去磨到,卻已經掉了好幾塊漆了…之後可能會乾脆把橡膠貼紙上的透明漆都去掉吧。


0009
腳掌最低限度的骨架狀態。


0013
0014
腳掌的可動程度。


0010
0011
裝上裝甲後看來是這樣。


======

呼…光是這二隻腳丫子,就花了不少的功夫。說得誇張一些,感覺好像做了一整隻HG的工作量一樣。話說回來,一開始也是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摸索製作的方式及流程上啦。在目前整個流程都已經比較熟悉了的狀況下,接下來製作的速度應該是可以快一些吧。應該啦。^^a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整個左右腳的部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