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PG 00 Raiser #3

進度繼續向前進~這二天把之前沒做完的膝部關節離合器及雙腳的外裝甲部分完成了,另外腰部…其實應該說是胯下?也已經做好大部分了。


 0001
一顆膝部離合器所需的所有零件。雖然離合器到時候是整個塞在膝部關節裡頭的,不過我還是很無聊(?!)的以零件為單位,全部做了舊化及消光透明漆的工程。


0002
組合完成的離合器。注意三層零件邊邊的刻線必須要排成一直線才是正確的,不然到時候會塞不進去XD。離合器的原理其實很簡單,平常靠著彈簧的力量把刻有齒輪的二片零件緊密壓合,因此無法轉動;而從外面施壓時就會將二片零件暫時分開,自然就可以轉動囉。


0003
塞進膝關節裡……果然整顆只有最外面的白色零件看得到而已嘛XD。


0004
一隻腳所需的所有裝甲零件(不含腳掌部分)。


0005
所有裝甲都是直接用舊化粉彩強化邊緣而已,只有極少數的刻線才有用灰色的水性鋼麥上墨線。


0006
正式完成的雙腳。誰說腳只是裝飾品的!!


0007
感覺裝上裝甲之後,膝關節的可動性似乎是稍稍有受到一點影響。不過還是能彎很大的啦。


0008
外側的GN電容器。看吧,罩上外面的綠色透明零件之後,裡面貼紙貼得再爛也無所謂啦!沒有像MG能天使那樣多一層真正的透明透鏡狀零件感覺有點可惜,不過內側貼紙上的字,跟外側綠色透明零件上的雷射刻字相配合之下,還是能營造出像是文字投射在外側透明零件上的感覺。


接著就是腰部啦。


0009
這回做到的部分所用到腰部零件。其實做著做著就會發現,有些零件到時候根本是會被夾在最裡面完全看不到的,辛苦的舊化噴消光透明漆還真的是在做白工…囧


0010
組合好的腰部骨架。呃…其實在組這邊的時候,幾乎快組好了才發現裡面有個軟膠零件忘了裝,還整個再拆開一遍…硬拆的結果幸好沒再弄壞什麼零件,只是噴好的消光透明漆被刮掉了一堆…囧 話說回來,裝好之後再把外層的一些裝飾用骨架零件裝上去,那些刮漆的地方其實也幾乎看不見就是了XD。


0011
胯下與雙腳連接的卡榫可以固定在二個不同的位置。一般姿勢時是固定在上方,不過只要把固定用的零件往上扳,卡榫的位置就可以往下拉。


0012
之後再把固定用零件卡回去,卡榫就會被牢牢地固定在下方了。這主要是為了讓跪姿或蹲姿看起來更自然所做的設計。之前的PG好球也有類似的機制,不過人家這邊是用金屬零件說。


0013
前裙甲。左右二塊前裙甲靠著一個軟膠零件,可以做到二段式的可動,基本上完全不會去影響到腳的動作了。


0014
後裙甲。其實左右二塊是可以向外拉開的,不過我忘了要拍照下來…囧 底下有可以插著光束軍刀刀柄的卡榫。


0015
總算可以連結起來的雙腳!終於開始比較有「這是一架人型機體」的感覺了呢。^^a


接下來再把側裙甲及光束軍刀刀柄做好之後,就可以邁向上半身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