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PG 00 Raiser入手!!!

雖說比人家慢了快一個禮拜,不過我的PG 00 Raiser終於在今天寄到家裡來啦。之所以會比較晚到,是因為我預約的店家賣的不是代理版,而是直接從日本坐船過來的日版,才因此比較晚一些。


不過問題來了…看外箱上沒有代理商貼紙,這應該是日版沒錯。可是…日版不是應該有封入透明裝甲購入權的特典才對嗎?找遍箱內箱外都還是沒有看到類似的說明或證紙。話說回來其實也沒差啦,一來我對透明裝甲本來就沒什麼興趣,二來在台灣這邊,透明裝甲根本是可以直接預約直接買的東西,根本不需要什麼初回特典的購入權…^^a


總之,開箱囉!

0001
外箱正面就是架帥帥的00 Raiser側面圖。


0002
背面則是全機圖以及一些新技術的解說。


0003
包括O Raiser追加裝備在內的一些武裝介紹。


0004
PG 00 Raiser引以為傲的GN爐及關節技術。


0005
外箱右側是00 Raiser,


0006
左側則是O Raiser的插圖。


0007
上方還有個提把…這箱真的很大,提起來感覺上好像買了什麼高級家電用品一樣^^a。


0008
外箱打開之後,分成了裝有00鋼彈的A盒、裝有O Raiser的B盒,以及另外裝著的二顆GN爐。看照片可能沒什麼感覺,但這二個內盒各自都幾乎跟PG攻擊、MG Ex-S等的外盒一樣大了耶O_o!


0009
PG級一定要有的機體解說書!


0010
內容當然是機體各部位的一些詳細設定及解說囉。


0011
O Raiser這些附屬的飛彈、彈筴,印象中在原作裡似乎是由別的機體來使用的武裝,裝備到O Raiser上算是PG獨創的設定。


0012
整整二面的GN爐/擬似GN爐搭載機發展譜系圖。包括外傳的機體也通通有。值得注意的是這個譜系圖連還未正式公開設定的劇場版新機體都列進去了,不過沒有圖…@@


0013
這張插圖裡的李瘋子鋼彈令人不禁無限遐想…不過也很有可能根本不代表什麼,你瞧PG攻擊的解說書裡,重砲、巨劍攻擊裝備連詳細設定稿都畫好了,結果還不是根本沒有PG套件化…^^a


0014
說明書還蠻厚的,有三、四十頁以上吧,不過是黑白的就是啦。


0015
單獨包裝的二顆GN爐完成品。


0016
裡面是固定成這樣。


0017
拿出來…呃…為什麼我會聯想到HERO姐的這篇惡搞呢?我…我糟糕了!!!>_<

李瘋子:「這、這個誘人的GN爐是怎麼一回事!?」XD

現在是雙爐系統大拍賣的時代了!!!www




雖然大家應該都已經看到煩了XD,不過我還是拍了GN爐作動的影片,傳到YouTube上囉。全速作動的聲音意外的大聲,聽起來很像是小時候玩的軌道車的馬達。影片裡也可以看到,轉呀轉的造成的小振動差點讓它整顆滑下來XD。


0018
終於要真正開箱了(喂)。內箱的封面是設定用的線稿,看起來還挺精緻的。


0019
0020
二側也都是一些細部的設定線稿。


0021
開箱啦!裡頭是分成三格,裝得滿滿的框架。


0022
這幾個小袋子裡裝了不少東西,包括關節用的螺絲、螺帽及彈簧(!),貼在腳底補色兼止滑的橡膠軟墊貼紙、頭部發光元件(跟MG能天使用的相同)、表現GN纜線效果的特殊印刷透明膠片(也是跟MG能天使用的素材相同,不過這次有二片…),還有一共四顆測試用的水銀鈕扣電池。


0023
照慣例的膠片貼紙(撕撕樂)、轉印貼紙(刮刮樂),以及箔面貼紙。除了箔面貼紙會拿來用之外,其它的打算要等專用水貼上市再買來貼。專用水貼預定十二月份上市,絕對會比我組裝好來得快的啦^^a。不過00鋼彈及O Raiser的水貼居然分成二份來賣…= =a


0024
傳聞中的問題零件M18。我拿到的這組也是有很明顯的錯位(照片中的黃線和紅線標示部分,本來應該要是一直線),不過感覺上似乎也還好,應該只是用力點就能裝好的程度而已…?得等做到這邊實際試看看才曉得囉。


0025
O Raiser的內箱封面。


0026
0027
二側同樣是一些設定線稿。


0028
開箱~感覺上沒有00鋼彈那盒那麼滿,取而代之的是一堆超巨大的零件!例如…


0029
這是GN劍Ⅲ用的光束特效零件,跟旁邊那顆三號電池比較一下,應該可以想見這有多大一根了吧!o_O


0030
透明裝甲購入權沒有還無所謂,幸好另外一個初回特典─專用展示架還是有附上。這是完全獨立在商品本身之外的特典,所以是另外用一個盒子裝的。這一盒跟一般的HGUC的盒子差不多大了。


0031
盒子在運送過程中有一邊被撞凹了…我個人是不太在意這種問題啦,不過有些人似乎會很在意就是了^^a。


0032
內容物。說明書也是另外印一張放在裡面。


0033
附了一張金屬質感的貼紙,貼在展示架上讓整體的質感升級!不過就這樣貼上去似乎有點缺乏美感,正在思考要不要想辦法弄厚一點,讓它比較有鑲貼上去的金屬牌的感覺。


======

由於PG套件光是要素組起來就是件浩大的工程,加上上色的話容易刮漆,因此這回基本上只打算要素組上墨線噴消光漆就好。不過難得有1/60大比例的套件,至少在外裝甲的部分,倒是打算來嚐試一下陰影效果。到時候先抓幾個裝甲零件來試噴看看,如果真覺得不行的話,頂多是把陰影再擦掉就是了。這就是素組的好處呀!^^

這一、二天應該就會開始動工了。應該啦^^a。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昨天裝到右肩,發覺不用銼刀磨一下真的放不進

匿名 提到...

你的可能是代理版的喔

盒子跟我一樣,和我看過的日版不一樣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嗯,我也記得日版的外箱好像應該有多印東西的樣子…@@

不過也沒差啦,我本來就對透明裝甲沒什麼興趣囉,何況台灣這邊也能直接買…^^a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 可以請問一個問題嗎 就是前幾天我才剛做好PG的OO鋼彈 可是我遇到一些問題 想請教你 是否這樣子的狀況是正常的 身體部分的L4零件可否完全裝進去 由於我的L4零件是根本連裝都裝不進去 所以感到很疑惑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 雙肩的控制按紐是否都是同一個方向 例如就是右肩的按鈕在前面 而左肩的也是在前面 因為我的雙肩按鈕方向是再前後 不知道是否是零件上有錯誤....

冰雨的笑顏 提到...

翻說明書出來看了一下,L4那邊我不記得有特別難裝的地方耶。會不會是跟L3搞混了?這二個零件分別裝在左、右邊,方向有分的喔。

另外肩膀的按鈕是指那些裡面要裝彈簧的制動開關嗎?如果沒裝錯的話,雙肩的按鈕應該都是朝向後方才對。

印象中這些制動開關的方向還挺容易搞混的,那時候我也搞了很久才弄好…@@

匿名 提到...

的確 方向有分 搞錯分像是裝不進去的= =
可惜的是我試了n百遍就是裝不進去 後來我嘗試著把身體重組 發現一個嚴重問題 當身體跟雙手零件裝上去時 裝上L3跟L4是沒問題的 可是當裝上另一個組件的時候卻怎麼裝都裝不進去 任何角度都一樣

沒錯 就是制動開關 怪的是 我是過N遍就是前後 我再懷疑是不是零件本身就出了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