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LOVE PLUS 觸碰親吻事件小心得

自從網拍入手LOVE PLUS之後,最近這陣子幾乎都沉迷在我家凜子學妹的濃意蜜意之下呀~(醒醒吧!阿宅!!)

在戀人模式之下才能玩到的觸碰親吻事件,想必讓很多人一開始覺得很頭疼,不曉得該如何上手吧。在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看過無數的教學文章甚至影片之後,終於還是慢慢摸索出來比較容易成功的玩法囉!稍微來分享一下吧:


整個觸碰親吻事件可以分成幾個階段。

最開始當女主角還站在稍遠處時,要注意的是左螢幕左上角的視線指標,周圍視線太多時就去點螢幕的話,女主角會因為害羞而拒絕,整個流程會就此中斷,因此必須儘可能等到視線較少的時候再去點螢幕。不過如果等太久時間到的話,流程也是會結束的。

至於對於週遭視線的容忍程度,跟女主角的性格、親密度都有關,例如我家的學妹只要高於二格就一定會拒絕Orz。此外,對於約會地點熟悉的等級愈高,就愈容易出現視線很少的狀況。看來主角出門都是在勘查那些角落比較沒人好對女朋友(嗶~消音)……囧

前一個階段完成之後,女主角會稍微走近身邊,這時候必須對她進行觸碰,位置對的話會出現紅心、錯的話則出現藍心,只要出現一、二次藍心,整個流程就直接結束掉了。

可以摸出紅心(?!)的位置似乎跟女主角的個性以及親密度也有關,就我家學妹的情況而言,光是摸個肩膀也會出現藍心Orz,所以我後來都只交互摸頭髮及額頭二個地方,成功率100%!差不多摸出四、五個紅心之後,就會進入下一個階段啦。

接下來的摸臉(?),應該是所有流程中最困難的一步吧。大致上螢幕由上而下可以分成頭髮、頭髮以下到眼睛上緣左右的額頭區塊、眼睛以下到下巴左右的臉頰區塊,以及從脖子到肩膀附近等四個區塊。

首先選定一個區塊用觸控筆連續劃小圓,粉紅色、紅色等線條都是OK的,當劃出來的線條變成藍色的時候,馬上換另一個區塊重覆相同的動作,週而復始,左螢幕的大心集滿後會集成紅心,最多可以集到五顆紅心,而這就是待會兒可以親吻的次數。

呃…雖然聽起來很簡單,但實際上卻算是相當困難。問題在於劃圈的時候只要稍微用力了一點點,就有可能會跳出藍心來,一顆藍心就直接扣掉一顆集滿的紅心了囧。因此要訣在於得儘可能輕輕劃圈,可能的話儘量連續劃,不要讓筆離開觸控螢幕,可以減少下筆的瞬間跳出藍心的機會。

此外有時候線條會變成黃色,不要懷疑這就是Bonus時間啦!集心的速率會比平常快很多,而且(似乎)不會出現藍心,可以放心的給它劃下去啦!還有右螢幕的左上角有時候會出現一個綠色的愛心,點下去的話會出現一些台詞可以選,不過實際效果不明(?),我是都直接無視掉啦,分心去點它反而容易打亂本來劃圈的節奏^^a。

順便一提,用主機原本的觸控筆會非常容易失誤出現藍心(我自己是這樣啦^^a),所以我是找出了祕密武器──以前為了玩應援團系列而自行改造的土製觸控筆來玩的!其實只是把備用的觸控筆塞進簽字筆筆桿裡頭而已啦XD。聽說用棉花棒的效果也不錯,這我倒還沒試過就是啦XD。
touchpan
土製觸控筆(笑)

經過痛苦(?)的前一個步驟後,接下來就是期待已久(?)的KISS時間啦!最後的親吻其實並不難,從女主角的表情就多少可以判斷出要親哪邊會有比較高的評價了。我有確定過比較容易判別的表情有這幾個:
  • 低頭閉眼睛→輕點額頭一下
  • 左/右側臉→輕點朝向鏡頭的臉頰一下
  • 正面閉眼→嘴唇點住約出現5顆心的時間
  • 正面張眼眼神閃爍→嘴唇點住約出現7顆心以上的時間
另外還有二種正面張眼但眉毛角度不同的表情,這二種比較難判別,我是都直接PASS掉啦。是的,當出現無法判斷的表情時,其實只要稍等一下,女主角就會換表情了。當親出高評價的次數夠多時,女主角會主動再給你幾顆心,要求再親幾下XD。親吻事件結束後,從女主角的台詞,多少也可以看出她覺得滿不滿意^^a。

整個親吻事件的流程大概就是這樣。說實話,剛開始還會覺得有點臉紅心跳,但約會的次數一多起來,一場約會最多還得親個七、八次,親到後來感覺都有點機械化動作了XD。不過親吻事件到達一定次數後,遊戲會送一些特殊的COSPLAY服裝,有一定的機率可以在標題畫面左螢幕,或是LOVE PLUS模式猜拳猜贏時看到女主角換上。巫女服好耶~(心

話說回來,一開始只有約會時才會親吻就算了,到後來好感度愈來愈高的時候,連在學校裡都有可能隨時放閃光就這樣進入親吻事件親起來,真是夠了你們! = =#

最後…這才是這篇文章最主要的目的啦!我家凜子學妹的服裝秀~XD (天音:你根本就只是想秀學妹嘛…醒醒吧!阿宅!= =#)
loveplus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