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HGUC 蓋布蘭TR-5 #2

自從素組完之後,這傢伙被我放置了好久好久…

不過總算又開始動工啦。首先要做的,當然就是這回想要嚐試的東東──藍色折線迷彩。


0001
首先把所有藍色的零件都噴上第一層比較淺的藍色。沒辦法用牙籤或棉花棒插住的零件有夠多,只能用雙面膠帶勉強黏住。是不是該考慮弄一些有長棒的鱷魚夾來夾零件了呀?


0002
拿了幾個面積特別大的零件先來做實驗,用遮蓋膠帶貼出要留下的淺色底色圖樣。因為第一次做我也搞不太清楚所謂的折線迷彩要用怎樣的圖樣才好看,所以完全是隨意亂貼出來的^^a。

貼完之後整體噴上一層稍深一點的藍色,等漆乾了之後把遮蓋膠帶撕下來…


0003
就變成這樣啦!

姑且不論怪怪的圖樣,以及二段膠帶重疊處沒壓好造成的細線Orz,單就深淺二種藍色而言,確實很接近我想要做的效果囉!^^

既然顏色感覺不錯,實驗也算是成功了(天音:就算失敗你也懶得整個重噴了吧… 我:這樣都被你看穿!囧)。接著當然是把其它的藍色零件也通通依樣畫葫蘆,隨意貼上了一堆遮蓋膠帶在上面。


0004
接下來就只要同樣噴上深色漆就行啦。不過夜深了,孩子們打個電話回家吧!孫叔叔關心你……不對!是夜深了,要是開空壓機及抽氣風扇下去,恐怕很快鄰居就會來抗議啦!所以還是明天再噴囉。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會啊!!發色很好,折線迷彩的細節可以增加一點.想請問一下你使用的空壓機噪音會很大嗎?因為文中提到開了抽風扇和空壓機後噪音會很大,可是我用的抽風機在B&Q買的靜音型,加上一般的仙盈空壓機其實也還好耶!!還有想請問一下底色是灰色還是黑色的?一般來說都會建議黑色為底,但是有些顏色遇到黑底,發色會變的黯淡,所以我都用灰底統一底色,發色的效果都還不錯.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其實我完全沒有打底,是偷懶在原本深到近乎黑色的塑膠成型藍色上直接就噴上藍色漆了!XD

不過就是考慮到底色很深,在調藍色漆的時候有刻意把顏色調得比較淺色一點,這樣噴在深色底色上就反而變得剛剛好囉!XD

我的空壓機跟抽氣風扇呀…我是覺得挺吵的啦^^a。白天用是還好,差不多隔一層樓就要很仔細聽才聽得到了,不過晚上的話就很明顯囉,不是可以在深夜使用的東西呀XD。

匿名 提到...

不上底漆咬合力會很強嗎?我就是擔心上漆後咬合力的問題所以才會上底漆加強咬合力,因為模型表面都有脫膜劑,所以很光滑不利上色.其實我想建議說你的迷彩塗裝可以多加一個白色混和迷彩,不過你已經完成了,所以就沒多說了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其實還好耶,笨呆的模型套件其實幾乎已經沒有離型劑殘留的問題了,我大多都是直接上啦(不管筆塗或噴漆)。

咬合力是還好,起碼不會摸一摸就有小塊剝落之類的啦。 ^^a

匿名 提到...

嗯,那你有作無縫處理嗎?有時候做了無縫之後,在分件上就變得很麻煩,尤其在關節部位.改天有空可以交換一下心得一下,我最近再研究琥珀色的塗裝技巧,也就是黑色為底,上面加上銀色乾掃,最後再透明紅或黃表面琥珀的光澤,之前有看過應用在新安洲上,很漂亮的說

冰雨的笑顏 提到...

無縫呀…因為正統的溢膠無縫幾乎每次都失敗Orz,後來我幾乎都是在零件接在一起的邊,用刀筆刮個斜角出來,弄成偽.裝甲接縫風格來混過去的XD。

嘛,做模型對我來講真的只是純屬休閒,只要自己覺得做得快樂就好啦!^^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