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新版面!

藍色的二欄式版面差不多已經看膩了(喂),昨晚很無聊的用google大神去尋找一些人家做好的blogger模板,後來發現幾乎所有介紹文或討論文,一定都會提到http://btemplates.com/ 這個國外的blogger模板大站。

雖然btemplates.com的分類跟範例都做得很棒,但我還是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自己覺得不錯看,又能符合原本的網頁元素擺設的模板來。其實一開始是想找藍色或綠色系的模板啦,不過無意間看到現在這個黃褐色的模板就覺得很喜歡,也正好符合即將到來的秋季的感覺,所以就決定是它啦!

另外,因為偶然找到了一個非常方便好用的blog文章摘要的方式,所以現在首頁的文章又變成只有前幾行的摘要了。要看全文請按文章摘要最下面的"…繼續閱讀",或是blog上下方的"完整",就會將首頁上的文章內容全部展開了。

特別一提,現在使用的摘要方式是這個:繼續閱讀懶人加強版。這應該是我找到過最方便好用的blogger摘要方法了吧。感謝製作的CJH大之餘,也要大力的推薦需要的人來使用!:)

2 則留言:

hasam99 提到...

文字或是連結部份,與背景圖片的"對比差"應該還要再"大一點"會更好,否則真的是有點不太清楚。
所謂對比差,就是"黑"與"白"這樣搭配,自然辨識度大增。
廣告也是問題之一…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其實會採用這個版面,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方便擺廣告… (眾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