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TOV中途小感


雖然入手的過程不怎麼愉快,但是TOV本身倒是真的不負我的期待。這幾天來根本是完全沉迷在其中了呀!XD

因為片頭曲很好聽,我每次開機要開始玩都會完整的把片頭看過一遍。記得上一個會讓我這樣做的遊戲,正是PS2上的前系列作TOA。TOA的片頭曲也是神曲級的好聽呀~

話說回來,因為之前任何情報都沒有介紹到,所以我一直認為片頭動畫裡的這個傢伙是個"神秘女性"。


沒想到在遊戲中實際遇見之後才發現…這傢伙是男的啊啊啊~(這照片拍的時機不太好,往前倒退幾格可以看到他還有長長的睫毛…) >_< 是男的就算了,當他只是長得比較俊美吧。但是偏偏他的配音又是用個大叔型的低沉聲調,極大的落差當真讓我狂囧不已呀!Orz害我有一小段期間對於片頭動畫有那麼點排斥感…XD

TOV的畫面水準真的是大幅的提升過,次世代的日式RPG就是要有這種水準才行啦!雖然還是使用DVD光碟片,但是讀取資料的速度真的很令人滿意。除了開機後第一次進入戰鬥時會頓個幾秒之外,一般無論是切換場景還是進入戰鬥,幾乎都是零讀取,流暢度真的是很不錯。

這次的戰鬥系統應該算是TOA的延伸改良版吧,一樣是全3D的戰場加上可以自由走位的設定。老實講我還是比較喜歡初代那種2D橫向卷軸式的戰鬥,全方位的3D戰場對我這動作遊戲白痴來講難度還是高了一些…

話說回來,其實玩久熟悉之後,還是可以打得很順手啦。尤其這次新增的一些戰鬥系統,都是在遊戲進行過程中一個一個慢慢的開放讓玩家使用,而且還會有專屬的教學用戰鬥,巧妙的避免掉一下子太多不同的系統反而讓人難以上手的問題呢!

現在剛玩到遊戲剛開始的事件到達一個段落(這居然也可以解一個成就,還高達100G…),所有同伴全部正式加入,真正的冒險正要展開的地方。這樣就已經花了我將近二十個小時的遊戲時間,看來TOV劇情的份量真的是很充足呀~

順便一提,XBox360的線上賣場上已經開始賣一些遊戲的附加要素了,真不愧是靠偶像大師、空戰奇兵6在線上賣場大撈特撈的NBGI。不過現在賣的都還是一些遊戲中原本就有可能取得的東西(最扯的其實是還賣遊戲中的貨幣跟賣等級,被笑說像是線上RPG兌換貨幣跟代客練功…XD),等將來開始賣一些賣場專屬的服裝造型或飾品時,才真正是撈錢地獄的開始呀!XD

繼續玩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