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新的數位相機~


雖然說我對攝影並沒有什麼技術及興趣,但是每當想要Po網誌文章(主要是敗家文XD)時,沒有台相機可以隨手拿起來拍,還是覺得挷手挷腳的。所以還是決定敗台新的數位相機。

這幾天花了不少時間在看適合的機種。在考量有限的預算及需要的功能之後,最後決定的就是──柯達M1073IS !!


前天在網拍下標匯款,昨天寄出,今天送到。這是最理想的網拍購物流程囉!

題外話:其實我並不會很在意賣家處理上慢個一、二天啦,我比較討厭的是那種從頭到尾都不回應,讓人搞不清楚對方到底有沒有收到匯款資料?會不會是詐騙?!的賣家。也許是我在網拍方面比較幸運一點吧,雖然偶爾會遇到不回應讓人擔心老半天的賣家,但倒還真的沒有遇過真正的詐騙呢。^^a


雖然理所當然應該來張開箱照,但是開箱時要用來拍照的相機自身就還躺在盒子裡,當然沒辦法拍了XD。同理雖然M1073IS是主角,但是再神的相機也沒有辦法拍自已呀!只好放張官網的圖上來…XD

我敗的是如圖的黑色機。銀色數位相機看得有點膩了…XD


應該是代理商另外製作的繁體中文操作手冊。


原廠的手冊只有簡體中文= =。

裡頭還有PC端的應用程式光碟。不過我是用不著啦,反正相片傳到電腦之後都是用PhotoImpact再處理的。


變壓器。有趣的是插頭的部分是做成分離式的,可以用在不同國家的插座上。


不過另一頭居然是USB插孔…也就是說這個變壓器的功用其實只是將市電轉成USB的5V直流電…


隨機附的USB線,插在變壓器或電腦的USB埠上,都可以直接對M1073IS充電。不過接到相機上的那頭似乎是特殊規格,比一般小頭的USB更小上一圈,所以不能跟讀卡機或外接硬碟等外接的裝置共用。


用來連接專用相片輸出機的底座。…說穿了就只是塊壓克力而已啦XD。而且我也沒有專用相片輸出機可用,這個週邊完全派不上用場呀。


吊繩。跟幾乎只是裝飾性質的手機吊飾不同,數位相機的吊繩還具有捲綑在手上以穩定相機機身減少手震的功用。


柯達原廠的皮套。看起來還挺有質感的,裝M1073IS也剛剛好。


賣家另外附送的2G SD卡。現在記憶卡還真是不值錢呀…看在身處相關產業裡的小弟眼中,還真不曉得該高興還是該難過?^^a

======
因為是跟之前的CANON不同的柯達相機,整個操作的介面也相差蠻多的,目前還在習慣中。不過畢竟是低階的消費級機種,目前來講感覺上拍出來的照片確實沒有之前的A95來得好看(雖然差別並不大…)。話說回來,這樣水準的照片對我而言其實也很足夠了,而且或許經過一些細部的調整,還可以再改善一些也說不定。

對了,原本還想說忘記要順便買LCD保護貼了,沒想到東西一收到,看到賣家已經幫我貼好一張在上面了,真是感激不盡。只是說有根還蠻明顯的飛塵被貼在裡頭了就是XD。

總之,又有相機可以用啦,赫蘿小姐的人生再度變成彩色的囉!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