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 3rd 繁體中文究極精裝版


名字好長XD。

空之軌跡系列算是近幾年來我唯一有認真玩,而且玩得很高興的PC GAME了。漢之雲嘛…由於玩到有點索然無味的感覺,決定無視 = =。雖然每一代我都是先用「某種管道」XD先玩過日文版,但基於對這款遊戲的喜愛,加上對代理商肯翻譯這種文字量大到嚇人的作品(而且翻譯品質還算不錯)感到佩服,因此每一代推出繁體中文版的時候我都會買,而且還都是買精裝版。

其實這次的3rd,早在幾個月之前就已經在巴哈商城上訂好了。不過由於前幾天TOV的事件而退訂掉了…由於這個究極典藏版的版本似乎是線上通路才買得到,所以我只好跑到巴哈最大的對手─遊戲基地去訂了XD。有點懷念呢,記得我以前有段時間(差不多是軒肆的時代吧)也常常在遊戲基地混呢XD。

=====


盒子上用膠膜封了一本ART BOOK。其實原本的精裝版並沒有附上這一本,但代理公司似乎是看精裝版預定情況踴躍,才又另外再規劃多了這本ART BOOK的所謂的究極精裝版,價格則比一般精裝版貴100塊。


精裝版外盒封面。其實這張封面圖的畫風跟以往及實際遊戲裡的畫風都差很多…^^a


背面。


外盒是用磁性硬紙盒,還算有一定的質感。內容物有遊戲本體、全彩中文攻略本、設定資料集。

其實盒子的空間剛好可以把那本ART BOOK也放進去,但最後ART BOOK卻是用膠膜包在外面的方式來出貨。可能ART BOOK真的是最後關頭才臨時追加的吧,也有可能是為了方便辨識一般精裝版跟究極精裝版啦,畢竟二者唯一的差異就只有這本ART BOOK。


硬盒內側插圖其一。


硬盒內側插圖其二。我說啊…神父跟修女這樣子真的可以嗎?XD


遊戲本體的包裝盒。這其實就是一般的平裝版包裝盒啦。封面跟背面都跟典藏版的硬盒設計完全相同。


囧的是包裝盒的紙放反了… = =


說明書。


遊戲DVD光碟。


精裝版的一大重點之一,遊戲原聲CD的曲目及主題曲、片尾曲歌詞(在背面)。


跟一般遊戲特典的原聲CD,多半是經過縮滅的版本不同,這次中文精裝版附上的原聲CD,可是二片裝、共49首曲目的完整版。實際上這在日本原本可是獨立發行的音樂CD喔。

不過囧的是居然沒有自己的CD盒,而是跟遊戲DVD三片疊在一起放在遊戲的包裝盒裡…Orz


高達144頁的全彩設定資料集。主要當然是收錄一些角色、場景的彩色設定稿了。


可以讓SC的悲情小蘿莉蕾恩加入隊伍,應該是讓蘿莉控支持者最高興的一件事吧。


跟前二代精裝版的設定集一樣,也收錄了片頭動畫的詳細分鏡稿。


全彩完全攻略。168頁,以攻略本來講感覺有點單薄…不過這跟3rd有點近似是Fan Disc,大部分遊戲時間都在回憶各角色的過去,或是SC結束後的後日談,主線部分相對簡短有很大的關係吧。


究極典藏版追加的ART BOOK.


這本ART BOOK收錄的都是空之軌跡歷代在各種場合所使用的一些宣傳用彩稿。


也有像這樣跟原本的畫風差異極大的插圖。

=====

遊戲是入手了,不過卻沒有時間玩Orz。最近光是沉迷在TOV裡,就幾乎佔走了我絕大部分的休閒時間了。不知不覺間遊戲又開始山堆了… ^^a

1 則留言:

美麗羊生 提到...

超棒,我也開始玩了,而且我都沒看過art book的內容,格主多拍幾張讓我欣賞欣賞吧,我要緹妲的…(真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