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PS3,您回來啦!

呼呼呼…自從4月多PS3莫名掛點以來,因為不太想接受索尼那6100換新機的方案,而且一時也沒有很想玩的遊戲,所以它就這樣一直放在桌子底下生灰塵快半年的時間。

不過就在前幾天,偶然看到有同樣是60G PS3的玩家提到,他拿去送修時可以修理了,而且只要二千多塊,我想這已經算是可以接受的價位了,所以馬上就拿到維修站去送修啦。


結果…大概是壞的部位不一樣吧Orz,送修的隔天下午工程師就打電話給我了,說是主機板故障,短時間內沒有備料可換,還是只能6100換新機…Orz 我有問過說如果我願意等久一點沒關係,修理的話要多少錢,他跟我說還是6100,因為這就是換主機板的價格…Orz

考慮了一下,我還是決定接受6100換新機的方案了。主要是因為FF13在年底就要發售,用修不了的舊機折價換台新機回來,總是比到時候還得天人交戰要不要買台全新的主機回來要來得省錢一些吧。

經過一個多禮拜的等待(調台新機過來要那麼久哦= =a),昨晚傍晚時分終於通知說主機已經送到,可以去領了。趁著今天有空,馬上帶著6100贖金去把新的PS3給贖回來啦!(啥?)

0001
雖說是新機,但居然是就給一台空機,什麼配件、線材、說明書、箱子都沒有。幸好我有考慮到可能會有這種情況,有帶了大大的電腦背包過去,不然還真不曉得用機車要怎麼把這台只有個泡泡袋保護的PS3給帶回家… = =

0002
裡面還有一層防刮傷的塑膠紙材。其實在取貨的時候工程師還有打開讓我檢查外觀,看完沒問題之後才再封回去。

0003
終於現身的……白色80G PS3…???說實話我比較想要跟原本那台一樣的黑色機,但他們跟我說現在只有白色機可以換…= = 其實也沒差啦,我對主機的外表其實並不是那麼重視,我買主機是想盯著遊戲畫面看,不是要整天盯著主機看的。^^a

0004
之前就一直很好奇,60G PS3的這個部分掀開是讀卡機,但省略了讀卡機的40G/80G新型機,這裡掀開來裡面就讓它一片空白什麼都沒有嗎?今天謎底揭曉……新型機的這個地方原來是做成固定式的,根本就不能掀開啦!XD

0005
額外多送了一個無線振動手把。不過說真的我也用不上就是啦,就當是備用品吧。

0006
還送了一片全民高爾夫五!………不是啦,這片是卡在之前那台主機裡拿不出來的遊戲光碟啦。就這樣用個塑膠袋包著還我…Orz

0007
不過不愧是號稱質地堅硬的藍光光碟片!在主機裡卡住了五個月,主機送修時又在裡頭跟著一路晃過去,回家時又只有用個塑膠袋隨便包著……即使受到這樣的折磨,它的讀取面依然找不到一絲明顯的刮傷!

呃,上面的灰塵請無視。我家就是那種東西放著幾分鐘上面就有一層灰塵的誇張地方…Orz

0008
接上LCD,終於看見了久違的XMB主選單!不過似乎有那麼點不太一樣?主要是預設背景圖除了原本就有的波浪之外,還多了一些白色的顆粒在浮動,感覺上更精緻了。

0009
主機一拿回來就已經被更新到最新的3.01韌體囉。

0010
喔喔喔~隔了五個多月,終於再見到的全民高爾夫五!可惜的是以前的記錄都沒了,得從頭玩起…Orz 印象中我以前有很無聊的把遊戲記錄備份到隨身硬碟裡頭才對的呀,可是現在怎麼也找不到了。應該是某次整理硬碟的時候很順手的把它們砍掉了吧囧。

0011
家用遊樂器三巨頭!呃…可惜中間的是老PS2不是Wii,Wii是擺在客廳給老媽玩Wii Sport的東東…

其實本來PS2是可以省略的,可惜現在的80GPS3已經不向下支援PS2遊戲了,所以它也只好繼續擺在桌子上啦。

========
老實講,PS3剛過保固沒多久就莫名掛點的事,讓我真的對索尼的產品多少產生了一些恐懼及排斥感。現在只希望這台新PS3至少能撐到FF13發售、我玩到破關之後就好,這樣我就已經別無所求啦囧。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好有錢,三大夢幻主機都有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還好耶,以一個有正常收入的社會人士而言,幾年內陸續購入幾台最貴的也不過一萬出頭的遊戲主機,其實也不是多奢侈的事情吧?^^a

當然現在是蹲家裡狀態就…6100就已經算很勉強了…囧rz

hasam99 提到...

賺錢在遊戲的這塊領域裡,消費者果真是大輸家。
因為常見花錢不手軟,卻不曾聽過從得手的遊戲賺得大筆的金錢!
您說是吧。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消費者買主機買遊戲,本來就是在花錢買娛樂,得到的是玩遊戲時的愉悅感,又不是在投資說,還要從中賺錢回來才划算的想法,不覺得有點怪嗎?^^a

匿名 提到...

請問您的ps3是在那裡修的?
上個月我在台北新宇中山店,他們說已經沒有
換新機的活動,如果現在可以換新機,我也想試試!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我是拿到台中的公益店,送修隔天下午工程師就打電話過來跟我說主機板沒備料不能修,問我要不要貼6100換新機了。差不多是九月十幾號的事情吧。

難道平平是新宇,不同店還有不同的處理方案嗎? = =a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台北新宇不給換的話,那能修嗎?^^a 如果說產品一過保就不給修,又完全沒有貼錢換新機一類的方案…那如果爆料給蘋果或消基會說不定會很有搞頭…XD

匿名 提到...

台北新宇是可以修,換良品主機板也是6100元,所以我才想一樣的錢,當然是要換新的囉!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其實我比較想修說…Orz 畢竟60G才有的向下相容PS2功能,對我來講其實蠻實用的,可以少放一台PS2主機,透過PS3的HDMI界面送出去的畫面也比PS2接色差來得清晰不少(螢幕設計的關係啦)

仔細想想,我的舊60G PS3主機,玩PS2遊戲的時間居然遠比玩PS3遊戲還多…是因為這樣它才不爽壞給我看的嗎?XD

匿名 提到...

大企業只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