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PS4 No.34 Final Fantasy XII 黃道時代 中文版

又敗了新的PS4遊戲!…為什麼我會說個「又」字呢?為什麼呢!?😆

事實上這片FF12在PS4上的重製版也是蠻早之前就已經預訂好的東西。能夠在PS4上玩到影音全面進化,又有正體中文化的FF12,我怎麼可能會錯過它呢!?今天也在發售日的當天第一時間就領到啦!

當然拿到手是一回事,有沒有時間體力玩又是另一回事了…😌



FF12黃道時代中文版。並非只是冠上個HD或Remaster之類的,而是直接給個新的副標題作為新作推出,SE社看來對本作重製加強的幅度之大很有自信啊。



背面。跟日文版同步上市的正體中文版本!



開盒~



遊戲BD光碟片。



這簡易操作直接就印在封面紙內側了,真的是省到了一個境界啊。


初回特典是主機主題及BGM下載碼。一開始完全搞不懂這所謂的BGM DLC到底是啥東東,看了日本官網才知道是可以在遊戲中切換原版及重製版本BGM的DLC。



右邊的PS2日初亞版已成了時代的眼淚…



實不相瞞,因為某個因素,我手上其實有二片FF12日初亞版,其中一片還全新未拆。可惜是亞版,大概也沒什麼增值的空間吧😓。

說起來也是挺感慨的,以往FF系列每一代總是能讓我不惜做出後來想想有點狂的事情,就只為了能夠玩得到。沒想到現在的FF15居然可以搞到發售前讓我完全期待不起來,發售後看看評價看看別人玩的影片,還是完全提不起勁去買來玩這種窘況…😩



初回特典的主機主機。其實就是封面那張新繪的主視覺圖啦。



在主機介面下的主頁面。需要佔用40GB硬碟空間,最近的遊戲真是愈來愈肥了啊。



載入遊戲時的背景圖。…老實講我一直覺得FF12的世界觀某方面而言真的很像星際大戰…😅



遊戲標題畫面。



可以選擇日文或英文語音,BGM也可以選擇要聽原始版或新錄版,但還有個原聲集我就搞不太懂又有什麼差別了…所以說好歹來本說明書吧喂!😕



開場劇情動畫裡的維拉族路人😍。



女主角(?)雅雪一開場就嫁人了😫,人妻屬性確定。



然後很快的老公就掛了,立刻轉職未亡人屬性!😆



巴修將軍的手把手教學時間😆。



FF12的戰鬥方式其很類似MMORPG,直接在地圖上開打,角色會依照事先設定好的策略來自動攻擊。一開始操作的瑞克斯是是主角(?w)梵的哥哥,只有在這一開場的教學劇情中登場,之後他馬上就會…😌

======
一如往常,目前就只有進遊戲稍微看看而已。

在這短短的接觸中,比起畫面水準的大幅提升,讓我印象更加深刻的其實是在於音效的部分。這遊戲的環繞音效效果真的是太明確太強烈啦!包括開場劇情動畫在內,很多聲音都是從四面八方傳來,比如有一幕是巴修面向畫面這邊往左右射箭,射中人的音效就真的是從左後、右後傳來。當然環繞音效在現代的遊戲來講並不算什麼稀奇的東西,但效果像本作這樣強烈明確的倒也是挺少見的耶。

接下來PS4這邊的主力攻略遊戲應該就是這片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