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NS No.D05 在我和我的世界

這回除了聚爆之外,其實還同時付費下載了另一片下載版專賣遊戲──在我和我的世界(ボクと僕の世界で)。

會下載這片其實也是有點意外,原本只是進eSHOP要下載聚爆而已,偶然看見了這片遊戲看起來畫風不錯的圖示,點進去看了一下宣傳影片,遊戲輕柔的水彩畫風格畫面甚得我心,玩法看起來也是簡單易懂無壓力,所以就決定下載回來玩玩啦!😄



在主機介面下的圖示。



佔用的儲存容量僅有380MB。



遊戲標題畫面。嗯?我好像看到了…?



沒錯!本作是有支援正體中文的!NS上有中文的遊戲比例上真的是比3DS時代高太多了,對於台灣玩家而言這肯定是個好現象。



本作其實是一款益智遊戲。玩家操作的是二隻黑貓,操作時的任何動作二隻黑貓都是同步動作,而玩家要做的就是在同步動作這個限制下,利用關卡上的地型或裝置,讓二隻黑貓同時進入相框之中。



聽起來似乎有點複雜,直接看看宣傳影片就秒懂啦!😆



遊戲規則雖然簡單,但到後面的關卡還是會愈來愈難,很多關卡都必須要仔細思考甚至是錯誤試行個幾遍,才能找出過關的方式。

如果真的過不了關…遊戲中居然不是給提示,而是直接內建了解答!只要按下X鍵,畫面上就會直接示範一次過關的走法給你看!😳



有的關卡裡會看到像這樣的紙片,接觸後會有一段文字出現,通通收集到的話合起來也許就是一篇文章也說不定?



除了已經過關的關卡之外,似乎還可以直接選擇尚未攻略的下一個關卡,在過了一定數量關卡之後,甚至可以直接跳到第二大章。



遊戲場景是以春夏秋冬四季來區分,一開始的春季畫面飄著蒲公英,而第二章的夏季似乎就是用下雨來作為主題了。

======
本作的遊戲規則簡單,每一個關卡的長度都很短,除非是想不出來解法而卡關,否則通常極短時間內就可以解決一關。輕柔的畫風看起來很舒服,但場景變化並不大,第一章雖然有高達23個小關,但每一關的背景都是相同的,只有前景的地型和機關略有變化而已。照遊戲以四季為主題看來,很可能整個遊戲就只有春夏秋冬四組背景而已…

就我個人看來,我會覺得本作拿來輕鬆玩殺時間其實還不錯,只是以它的內容豐富度而言,要價1000日圓算是有點貴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