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PS4 No.33D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 鑑賞革命 中文版

還沒完!!!雖然這片PSVR專用的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 鑑賞革命並不在特價範圍內,但看看帳號裡的剩餘點數剛剛好還夠,順手就把這片我其實也有點興趣的PSVR遊戲買下去啦!😆



在主機介面下的主頁面。需佔用2.69GB硬碟空間。



購入遊戲時贈送的主機主題。



載入遊戲時的畫面。



遊戲標題畫面!



遊戲版本已經一路更新到1.55版了。其中1.55版加入了可以自由編輯出場成員的新模式。



主選單頁面。右邊的偶像似乎是隨機挑一人出現的?



遊戲本體價格並不貴,BUT!就只收錄了三首歌而已,其餘歌曲都必須另外付費下載,而且每一首的價格還都不便宜…



編輯LIVE只能適用在一首歌上面有點可惜啊。



可以選擇左右手要拿的螢光棒顏色及數量。



賣曲目就算了,連螢光棒和腕帶都以角色為單位來分開賣錢,真心覺得太扯。看看PS STORE上的PSVR專頁,光是這些螢光棒和各種套組商品大概就佔了將近十頁吧😓。



進入遊戲時會有操作教學,有支援PS MOVE。



雖然可以切換不同角度,但最近的正面視角大概只有這樣。



換個角度…



最遠的視角。還真是忠實重現了演唱會的實際狀況啊!?囧

=====
同樣是PSVR上的演唱會鑑賞類遊戲,很自然的就會想拿本作跟初音未來 VR Future Live相比較了。而在實際玩過之後,我只能說本作各方面都很令人失望啊…

首先是演唱會進行的方式。VR Future Live是在一場演唱會中連續演唱三首歌,中間還能選曲,結束後還有安可曲。但鑑賞革命卻是每次只能選一首曲目出來演出,演出完就這樣結束了,這樣根本一點都沒有在看一場演唱會的感覺啊喂!?

但是另一方面,鑑賞革命的視角設定卻又莫名的寫實,最近的視角頂多也只是站在舞台下的第一排看而已,不像VR Future Live甚至可以把視角設定到舞台上,讓角色近在自己眼前唱歌跳舞。

再來是互動性的問題。VR Future Live好歹也加入了一些需要照著節奏揮舞螢光棒、甚至是對麥克風喊出聲音的互動,而這些互動也能確實的得到像是不同類型的螢光棒、換裝或是安可曲等實質上的回報。

但在鑑賞革命這邊則是完全沒有這些要素。雖然你也可以跟著身旁動作莫名寫實的阿宅…呃,歌迷們一起揮動螢光棒,但就算你揮舞得再賣力,對於演出的內容也不會造成任何的影嚮,徒留空虛的心靈啊…😧

坦白講,我覺得能夠開心吃得下本作,甚至花錢買了一堆DLC螢光棒😆的人,大概也只有灰姑娘女孩的正港死忠粉絲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