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PS4 No.31D 夏日課程:艾莉森‧史諾 七日庭院

買了新的PSVR專用遊戲!這次買的是夏日課程系列的新作品,前作是以日本女高中生宮本光為主題,這回則是由來自美國、金髮藍眼的創作歌手艾莉森.史諾來擔綱女主角!😄

本作目前依然是日本PS商店下載專賣,雖然說之後肯定會再出實體版啦…😅



在主機介面下的主頁面,「目前」需佔用3.36GB的硬碟空間。之後還有追加內容的DLC,佔用空間還會再增加的啦。



預約特典的主機主題。BGM的歌聲很不錯聽!下方的Q版角色會左右來回走動,做出各種動作賣萌!😍



載入遊戲時的畫面。

題外話,其實這個畫面通常是不給截圖的(指主機內鍵截圖功能),但後來我發現只要稍等一下,在就要進入遊戲的前一、二秒才按SHARE鍵,很神奇的就可以截圖下來了。



遊戲標題畫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PSVR的遊戲我截圖下來畫面都會歪一邊,明明實際在玩的時候看到的畫面是正的呀。



又是這熟悉的海邊咖啡廳(笑)。從照片看不太出來,但在實際遊戲中會發現,這支手機的貼圖真的是有夠細緻,可以看到保護貼的些微厚度,反光還可以看到上面的指印污痕😶。

題外話,電話彼端那位本社負責連絡的鵜飼小姐真的很有戲,有時候會一時激動打電話過來哭訴生活上的不滿,還曾經打過來自以為是在跟朋友聊天,講到後來才發現自己打錯電話囧到不行之類的😆。



這回要教導的學生,來自美國的艾莉森.史諾。設定上她是頗有名氣的創作歌手,但在某天覺得工作滿檔累了而丟下工作擅自跑來最喜歡的日本來療癒心靈。而經紀公司方面當然不會允許,交涉之後決定以七天為限,如果七天後在公司方面的測試中沒有展現出對日本文化有足夠的認識,就要強制帶她回美國…

於是,最擅長臨時抱佛腳緊急惡補式教學的主角=玩家上場的時候就到啦!



系統上跟前作沒什麼差異,每天都要排定一個要進行的課程,依課程提高不同的參數值。初期每一輪遊戲都會再增加新的課程項目。



達成一定的目標會給予一些包括新服裝在內的報酬。



從日本女高中生到金髮藍眼美國女歌手,從充滿少女氣息的女高中生房間到充滿開放感的海邊日式庭園,儘管遊戲流程沒什麼變化,玩起來還是新鮮感十足。



這次在課程進行中同樣會有三個指導方針可以選擇,不過這次的選項變得簡單多了,很容易就能分辨出能夠帶來好結果的選項。



當然也會穿插一些突發事件。靠得太近了!😳😳😳



第二輪之後就可以選擇服裝了。竟然有前作的DLC女僕服可以選耶!?不曉得是不是要玩過前作才會有?



總之選了件粉紅女僕服…呃,小姐妳對日本文化似乎有嚴重的誤解喔!?😆



金髮藍眼外國妞穿著粉紅女僕服在日式庭園玩劍玉。…真是個充滿違和感的畫面呀😆。

======

初玩時的實況錄影。

=====
其實玩起來的感覺跟前作差不多,角色模組和動作算是相當生動寫實,但是遊戲進行的流程死板且互動不足。不過看在一輪只要半小時不到就能解決,偶爾進去看看可愛的艾莉森醬還是挺療癒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