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NS No.D01 VOEZ

在NS的首發遊戲之中,有一款很特別的遊戲,就是國內廠商雷亞科技所推出的「VOEZ」。沒有錯,這原本是手機上的音樂節奏遊戲,雷亞將它移植到NS上面,以DL專用軟體的方式成為首發遊戲陣容之一。

VOEZ目前在NS上算是相當特別的存在。由於是從手機直接移植過來的作品,整個界面、操作方式等都跟手機相同,完全依靠觸控螢幕,因此它是目前NS上面唯一一款不支援TV模式,也不支援手把按鍵操作,必須把NS本體拿在手上才能玩的遊戲。

一方面想支持一下國內遊戲廠商,一方面也是想要實際測試一下NS的eSHOP是否可以用我的信用卡順利刷卡,所以就給它刷下去囉!2500日圓買斷直接開放目前所有曲目,而且將來似乎還會隨著手機版來更新追加曲目,其實算是挺划算的。



DL專用軟體,需要佔用618MB的容量。



遊戲標題畫面。



遊戲主選單畫面。



狀態及設定畫面。有玩過手機版的人一定會發現,NS版真的就是把原本的手機版直接搬過來,幾乎沒有做任何變動。



選曲介面已經是較新的版本了。手機版VOEZ剛上架時那個選曲介面之難用啊…(汗



成績結算畫面倒是有小小的不同,少了全球排行榜的功能。



由於曲目已經全部直接開放,因此遊戲裡取得的KEY目前唯一的功能就只有拿來抽頭圖。未來如果有追加曲目的話,不曉得會是照樣免費直接開放,還是得用KEY來解鎖?



遊戲中的日記(劇情)是採用達成特定條件的方式來陸續解鎖。NS版跟手機版的解鎖條件似乎不太一樣?不過二版我都同樣卡在這一段劇情就是了Orz。

老實講,我最不喜歡VOEZ的地方,就在於這劇情進度是採用條件開放式,而且條件還挺難的(對我而言)。雷亞先前推出的另一套節奏音樂遊戲「DEEMO」在這部分的設計就好得多,即使手殘玩得差,只要多玩慢慢累積大樹/階梯的高度,還是有看到結局的一天。但VOEZ這種直接用條件卡劇情的方式,手殘如我看來一輩子都別想看到後續劇情了…

======
NS版VOEZ的存在,其實代表了二個意義,一是雷亞科技有意進軍遊樂器市場(其實PSV上也有相關移植遊戲),二是NS要移植手機遊戲似乎真的不難,可以期待(或者應該說是擔心?^^a)未來會有更多手機上的名作移植到NS上面了。

其實雷亞還有個遊戲更適合移植到NS上面,就是以家機級畫面為賣點的3D動作過關遊戲「聚爆 implosion」。聚爆的手機版最大的問題還是出在虛擬手把的操作上,如果能移植到有手把而且能在大螢幕上玩的NS上面,不正好可以解決操作上的問題嗎?

…好像有點扯遠囉!^^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