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NS No.01 薩爾達傳說 荒野之息

買了新主機卻沒有遊戲的話,難道只能玩系統畫面嗎?所以我當然也隨著主機同時購入了我第一片NS的遊戲。沒有錯,正是傳說中超過89%的NS玩家都會同時購入的超級首發遊戲──薩爾達傳說 荒野之息



遊戲包裝盒封面。



背面。NS的遊戲包裝盒是採用長條型的設計,尺寸相當迷你,比PSV的遊戲包裝盒高了一截但厚度也略薄了一些。



開盒~……現在遊戲卡匣愈做愈小,說明書又全都電子化,這樣開盒看到空蕩蕩的只有一片小小的卡匣在裡面,感覺有點空虛…

順便一提,3DS及WiiU時代所有遊戲都有個統一格式的電子說明書,但這回NS就取消掉了,電子說明書的有無、要以怎樣的方式呈現,通通都交由遊戲廠商自行決定。而荒野之息是屬於根本連電子說明書都沒有,直接在遊戲內部選單裡放操作說明的類型。



遊戲卡匣。聽說NS的卡匣舔起來是苦的…雖然不知道最初是怎麼被發現的,但這件事在網路上一再流傳開來,還引起一陣舔卡匣的風潮!?後來在媒體的求證之下,任天堂官方也承認卡匣的材質中的確有特地填加所謂的嫌惡劑,目的是要避免兒童或貓狗等寵物誤食卡匣──它真的是苦到你嚐過一次滋味保證之後再也不會想把它放進嘴裡了!!

不過人都有好奇心,愈是說它苦就愈是有人會想要舔舔看,所以以後如果要買二手的NS遊戲,看來還得多考慮一個卡匣有沒有被前主人舔過的問題了WWW。



跟PSV及3DS的卡匣擺在一起看,NS卡匣比3DS的卡匣小了很多,跟PSV的卡匣相仿。



但厚度則是厚了一截。



遊戲標題畫面!



一開場就是半裸只穿一條內褲的林克,HsHs…(咦



這個探索石根本就是台平板電腦吧喂!



遊戲選單畫面。



在走出一開始醒來的祠堂,壯闊的場景加上BGM,順便帶出遊戲LOGO,真的是一整個感動到鳥肌啊!!……我是不會承認在這一幕結束的下一瞬間,我不小心壓到了左類比往前走了一下,林克就直接從懸崖頂一路滾到底下去這件事的!!!



最初遇到的NPC。雖然劇情事件會有語音,但一般的對話依然只有文字而已,這點還是很有薩爾達傳說的味道。



除了要往哪邊走都行的開放世界外,荒野之息也相當強調物件之間的物理特性。比如說這個場景擺明了就是要玩家把那顆大石頭推下去…



在初期劇情後,得到了起始的台地全域地圖。光是這塊新手區就大到靠北了,喵的這還只是整個世界的一小塊啊!!!



探索之塔的邊邊特地設計了這一塊突出處…我遊戲看得夠多,知道這是幹嘛用的,這一定是致敬某刺客遊戲的信仰之躍對吧~我跳!!



……好吧,在拿到滑空道具之前,再有信仰還是抵抗不了地心引力的Orz。

=====
要來一頭栽進荒野之息的開放世界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