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金屬蝕刻模型飛機

HG獵魔鋼彈完整套組解決掉之後,終於要開始消那堆山積的RG套件啦!不過在開始做RG套件之前,有個小東西想要先解決掉,那就是去年十月去日本玩時帶回來的金屬蝕刻模型飛機套件!



這是在要回國時的機場商店街買的。其實當時只是覺得都沒買什麼記念品回去有點可惜,在某間店面剛好看到這種有點特別的模型,就決定挑一個買回來玩玩了!…然後它就這樣放置了半年以上…(汗

這架飛機是在1927年成功橫越大西洋的Spirit of St. Louis……好吧,這是剛剛才Google到的啦,我完全不知道這架飛機的來歷,單純只是外型覺得順眼就選擇了它。



開盒…不,開袋!除去說明書和做為展示底座的塑膠板不談,套件本身竟然就這麼一片小小的蝕刻金屬片,外加幾個金屬零件而己。不過看到上方密密麻麻小到不行的零件,仍然覺得這將是個大工程啊。



這片小零件並不是必要的零件,單純只是用來讓人熟悉練習一下蝕刻片的彎折、折斷等加工方式的手感。

萬事起頭難,總之先試著組裝看看吧。



照著說明書,先從飛機的機身開始製作…咦?出乎意料的簡單?就只是一片零件照著說明稍微折一下,再把金屬製的駕駛員放上去,機身就完成了!?



機首的金屬零件說明書寫說用鑷子的柄去磨擦就會變亮,後來我乾脆用迷你魔散打機貼上最細的3M研磨海綿去磨,照片裡左側是打磨前、右側是打磨後。



機身加上機翼的梁柱,突然間看起來就有飛機的雛形了!?



主翼。本來以為主翼上那一大堆小到不行的零件得一個一個裁下來組裝上去,仔細一看說明書才發現,那些小零件直接連在主翼的框架上,只要把它們從平面彎折90度就行了。也只有兼具韌性及可曲折性的蝕刻片才能這樣搞吧。

把主翼及機首,以及剩下的尾翼和機輪裝到機身上,瞬間這架蝕刻片飛機模型就完成了!



看,很簡單吧!



做為底座的塑膠板非常的光滑明亮,幾乎可以當鏡子用了。但缺點是超級容易有小刮痕,而且在我家的環境下一下子就佈滿灰塵了…



非常精緻的主翼,真是難以想像它就只是單一個零件做出來的。



連螺旋槳後方的引擎結構都重現出來了。

======
因為從來沒有做過這種蝕刻片模型,原本以為會是個大工程,沒想到只花不到一個小時就輕鬆做完了!?如果是有經驗的人,大概一、二十分鐘就能解決掉了吧。

不過做為再度動工製作RG套件之前的開胃菜,倒是剛剛好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