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掌機?家機?乾脆滲在一起吧!之 Nintendo Switch!(上)

不用多說,我入手了任天堂試圖打破掌機/家機涇渭分明的界線,充滿企圖心的最新遊樂器主機─Nintendo Switch!!

會這麼早購入NS其實也是有點意外。由於目前還沒有台灣正式代理機,水貨價格又被炒得滿天飛,我原本是打算先觀望一陣子再說的。不過正所謂是命運弄人(?),某天早上我偶然開了日本亞馬遜網站亂逛,偶然看到居然還有原價、日亞官方直送的NS賣場,偶然半開玩笑的點了一鍵下單按鍵,然後就…一個不小心真的訂到啦!!!

由於是用官方定價購入、運費選用最便宜的標準運送、海外人士購買又可以不必加消費稅,於是我的主機+運費+入口關稅+幾個週邊+一片遊戲,總金額通通加起來之後,還比台灣網拍上的單主機炒作價低一點點耶

訂單頁面上原本定預定3/24號到貨,但實際上早在3/16就已經漂洋過海送到家裡來了,比預定整整早了8天!這還是選用最便宜的標準運送的情況耶。

BUT!人生最無奈的就是這個BUT!這幾天因為工作上的關係而完全沒有時間、體力來開箱玩玩。這種期待已久的遊樂器明明都已經拿到手了,卻因為每天回到家已經太晚外加累得快虛脫而沒辦法開箱來玩的心酸,只要是遊戲玩家應該都可以體會吧…QQ

終於就在今天,我☆終☆於☆可☆以☆開☆箱☆啦!!!(灑花





包裝箱正面。



背面。以N社歷代掌機的標準來看,這個包裝箱算是偏大;但如果是以其它家用主機(如PS4)的標準來看,這個包裝箱算是相當迷你了。



底部列出了內容物一覽。



開箱!上層放了NS本體及左右Joy-Con。



底座、Joy-Con握把、Joy-Con腕帶、變壓器和HDMI線等則是放在下層。



Nintendo Swithc本體。正面下方有左右二個喇叭及一顆光源感應器。看起來完全就像是台平板電腦,雖然以平板的標準來說有點厚就是了^^a。



背面是霧面質感,印著大大的NS Logo。



上方塞了不少東西,從左邊開始有電源鍵、音量鍵、以掌機而言很罕見的散熱風扇口、耳麥插孔及專用卡匣插槽。



專用卡匣插槽的蓋子根部和本體連著,無法完全取下,以避免遺失。



底部很單純的就只有一個標準USB Type-C插孔,用以連接電源,以及TV模式時傳輸影音訊號。



左右都是用來組裝Joy-Con的滑軌。



背面左下方的支架打開後可以看到裡面的MicroSD卡挿槽。



雖然只有一段角度,而且構造上有點脆弱^^a,但這個內建的支架可以讓主機獨自立起,成為所謂的桌面模式。



NS一直保密到家,到最後才公佈的核心機能,其實是在這左右一對的Joy-Con上面。除了具備動作感應器、陀螺儀及主要用於Amibo的NFC功能外,還內建了可以表現出精密觸度的HD震動,以及能夠辨視物品形狀的動態IR攝影機。

順便一提,由於Joy-Con是採用藍牙方式跟本體連接,因此它很神奇的可以被手機或平板等配對成一般的藍牙手把使用耶!?當然由於按鍵分佈的關係,好不好用又是另一回事了=w=。



上方有L/R、ZL/ZR鍵。後方那顆圓型的按鍵則是拆卸Joy-Con時的卸除鍵。



側面具有SL/SR按鍵,作為橫持Joy-Con時的L/R鍵。中央那顆則是藍牙連線用的同步按鍵,按鍵旁有四顆LED燈是用來表示連接多組Joy-Con時的分配號碼。



動態IR攝影機位於右Joy-Con的下方。順便一提,NFC感應功能也是做在右Joy-Con上面,所以右Joy-Con其實比左Joy-Con稍微重了一點點(52.1g對49g)。



嫌Joy-Con單拿時太小不好拿、SL/SR按鍵太小不好按嗎?原廠附上的Joy-Con腕帶就是為了這種情況而存在的!



組裝到Joy-Con上面,Joy-Con就變得好握多了,而且還有腕帶可以避免玩得太激烈把它甩飛出去!w



內附的二個Joy-Con腕帶是完全相同的,沒有區分左右。BUT!又是這個BUT!組裝到Joy-Con上面時正反面必須裝對(+號對+號、-號對-號),裝錯的話將會非常難取下…



Joy-Con組裝到NS本體上面,完全就是台傳統掌機的模樣了。



雖然Joy-Con可以單獨使用,但在TV模式的時候畢竟還是要有個手感良好的手把玩起來才舒適,於是原廠也附上了一個Joy-Con握把。



把左右Joy-Con套上去之後,就成了一個外型有點可愛的手把了。握感其實還算不錯耶。




背面。順便一提,這個握把真的只是個握把,它本身完全沒有任何電子結構,連正面顯示連線號碼的燈號都是從Joy-Con本身的燈號投射過來顯示的。市面上也有推出跟這個握把構造幾乎完全相同,但是內建充電功能的週邊,只是還得另購=.=。



用來實現TV模式的底座。跟本體比起來,老實講這個底座相對有種廉價感…



側面有二個USB插孔,左前方則有一顆TV模式時會亮起的指示燈。




背面。


背蓋其實是可以掀開的,電源、HDMI及另外一個USB插孔都在裡面。



用來裝置NS本體的部分,很單純的就是一個USB插頭。



NS本體跟底座合體的雄姿!!



原廠附上的AC變壓器及HDMI線材。

======
文章拉得太長、照片放得太多,接下來的就留待下篇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