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鍊金術士菲莉絲 白金小心得

第十三座白金獎盃入手。



繼黃昏系列三部曲及前作蘇菲之後,這次的菲莉絲也順利的拿到了白金獎盃。




拿到白金時的遊戲時數約83小時(!)。

老實講,這回應該是歷代的白金獎盃拿得最輕鬆的一次吧。這次沒有要命的全道具發想獎盃,也沒有鍊金∕戰鬥等級最高的獎盃(可以看到我破關時平均等級才40幾),幾個有獎盃的強敵選EASY的話也能夠隨便輾過去,真的是輕輕鬆鬆就能白金獎盃入手😅。

======
這次的菲莉絲鍊金工房自由度相當的高,老實講我覺得有點太高了。前半段至少還有個明確的目標「通過公式認證考試」,而在通過考試的後半段,主線任務就這麼一個「找到想做的事」,然後就…沒了!?

因為沒有一個明確的主線劇情,後半段基本上都是在跑各同伴的個別劇情,達成各個結局的條件後,回到最初的城鎮大門口就能選擇要進入哪一段結局。





同伴八人加上二個特殊結局,一共有十種不同的結局。好吧,其實還有來不及參加考試、以及考試不合格二種BAD END啦。



囧的是進入各結局之前的這段落落長的ED暨製作人員名單動畫居然不能跳過去,要看十個結局就得看十次這段動畫…(汗

======
雖然這回的菲莉絲主打的是高自由度,但總覺得故事性卻也因此變得薄弱了不少。應該說根本沒什麼故事可言(不論同伴個別劇情的話)…沒有一個必須要達成的目標、沒有一個必須要打倒的最終BOSS,沒有一個解決了特定危機或事件的主線劇情…老實講玩起來真的有點無力的感覺啊。



就連這個看起來像是掌握了故事核心的神祕蘿莉BOSS,到頭來也完全沒有說明她的來歷或目的,跟玩家打起來還真的只是想要玩玩而已,打完她就回去睡覺了…

我必須坦白的說,這次的菲莉絲我個人真的覺得玩起來不是很有趣(天音:那你還玩了八十幾個小時!?),很多時候根本只是到處盲然亂跑不知道要幹嘛…雖然看著可愛的菲莉絲在畫面上跑來跑去還是挺療癒的就是啦。

期待下一部鍊金術士作品在保持自由度之餘,也能夠在故事性上面多下點工夫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