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掌機?家機?乾脆滲在一起吧!之 Nintendo Switch!(下)

在不小心(笑)訂到了主機之後,理所當然的也另外加購了一些配合主機的週邊囉。



Hori的主機包。雖然NS主打的是掌機、家機可以隨意切換,而且我也沒什麼機會可以把主機帶出門QQ,但我主要還是打算把NS當掌機來玩,所以還是買了個主機包來當作它平常的家囉。



由於主機大台,主機包也就跟著很大一個。



打開~



上方這一塊的內側可以放置五片專用卡匣。



可以把NS本體連同Joy-Con一起擺放進去。



Joy-Con的保護殼。



是PC材質,俗稱水晶殼的硬式保護殼。



採用前後二片組合的方式來裝置在Joy-Con上面。



著裝完畢!



由於滑軌的部分是留空的,因此即使裝上保護殼,Joy-Con還是可以直接組裝在NS本體上面。



Joy-Con腕帶當然也沒問題!



不過Joy-Con握把就沒辦法了,畢竟裝了保護殼整個就厚了一圈的關係嘛^^a。



NS不像NDS/N3DS那樣是闔蓋設計,而且插入底座的時候也很容易磨擦到螢幕,因此一張強度夠的螢幕保護貼幾乎可以說是必要的。我買的是硬度達9H的玻璃貼。



背面列出了這張玻璃貼的各種特性。…嗯,看看就好XD。



其實還挺容易貼的,雖然說在我家落塵量多到誇張的狀況下,多少還是貼到了幾顆不起眼的毛屑進去,但以我而言算是貼得很成功了。



玻璃貼的邊邊有做圓弧導角,手指滑過去不會有卡卡的感覺。不過這張玻璃貼沒有滿版,四週會留有一些空隙。


由於NS內建的容量只有32GB(還得扣除被系統佔用的空間!),考慮到遊戲更新及DLC等等,還是趁著網購平台特價買了一塊128GB的SDXC高速卡回來給NS用囉。

週邊也開箱完了,接著總算要來開機玩啦!!

======

充滿記念意義的初開機!剛開始當然要先做一些基本設定,一開始的語言設定就…沒有中文可以選,只好選第二熟悉的日文啦。



再接下來的居住區域…目前也只有日本、美洲、歐洲、澳洲/紐西蘭四個區域可以選=.=。



NS系統主介面!…老實講目前這個主介面還非常陽春的感覺,雖然設定裡有主題,但目前也就只有黑/白二個主題可以選。



NS內建的32GB空間在扣除系統佔用的部分後,實際上只剩25.9GB可用。由於我裝的是SDXC卡,必須在進行首次系統更新後才能支援。

不過這也是目前還很陽春的部分之一。在主機有插入SD卡的情況下,所有下載版軟體、更新、DLC等都會直接安裝在SD卡上面。問題是在這片SD卡插入之前就已經下載、存放在主機空間裡的東西,卻沒有辦法將它移動到SD卡上面,目前唯一的辦法就是刪除後重新下載…

還有強制存在主機空間裡的遊戲存檔,也是沒有辦法備份到SD卡上面,萬一主機出了事情,那些某方面來講比遊戲本身還珍貴的遊戲存檔很可能就跟著主機一起陣亡了…><

這些資料管理的完善化看來是NS目前在系統面最重要的課題啊。



這裡也許是唯一可以看到Joy-Con剩餘電量的地方?



試著放上底座並接上電視成為TV模式!TV模式下,除了影音藉著HDMI輸出到電視上之外,原本在掌機模式下為了抑制耗電量而封印的CPU/GPU效能也會解開,遊戲畫面的水準也得以更上一層樓。



跟PSV及New3DS放在一起,就知道NS有多大一台了=w=。


======
在NS發售前的一些媒體評論中,很多都有提到左Joy-Con的藍牙強度偏低、很容易斷線的問題,而在發售後許多玩家也遇到了相同的問題,甚至還有拆解後焊上電線、墊高排線等等的改善教學文出現。

不過很幸運的是,我的左Joy-Con藍牙強度一點問題都沒有耶,或者至少可以說我本身是感覺不出來有問題。不管是離本體數公尺、用雙手把整個左Joy-Con包覆住等等,從來就沒有發生過藍牙斷線的問題,操作也一切正常。雖然說有左Joy-Con有問題的機率據說是頗高,但還是有人(如小弟我)沒有遇到這個問題的嘛。

另一個很常被提出來的問題是Wi-Fi收訊能力低落。以我家的環境而言,NS的收訊…似乎是真的有比較弱一點。手機、平板都可以滿格的位置,NS硬是只有二格。話說回來,也不至於會弱到連不上,下載更新檔、體驗版遊戲時的速度感覺上似乎也沒有特別慢,所以我想表面上的強度顯示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吧。

順便一提,目前發現了一個不知道該說是特殊還是…蠢的設計:即使是已經完全關機了,只要插上電源線或者是接到底座上,主機都會自動開機,然後再自動進入待機狀態…到底是有多不想讓玩家把NS完全關機掉啊喂!?=w=a

======
不多說了,要來好好玩啦!^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