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PS4 No.08 刀劍神域 導演典藏版 中文版

很久沒買新的PS4遊戲了呢。這次敗的是將過去在PSV/PS3上推出的二款刀劍神域遊戲,將畫面以PS4水準加強後,同捆在一起販售的導演典藏版的正體中文化版本。



遊戲封面。



背面。…那塊白底的規格、版權說明也佔太大空間了吧,反倒是遊戲圖文介紹的部分變得好小=.=。



開盒~



遊戲BD光碟 。這光碟封面…老實講如果不看上面的字的話,我完全沒辦法從那些色塊去連想到SAO…

光碟只收錄了Lost Song的部分,RE:虛空斷章則是以提供下載碼的方式,讓玩家自行到PSS上面去下載。由於虛空斷章本身其實就是PSP版遊戲「無限瞬間」追加內容後的加強版,所以這片合集實質上等於收錄了目前為止所有遊戲版SAO的內容(手機遊戲不算)。



簡易說明。這也太簡易了…(汗 上面有寫更詳細的說明要看電子版的說明書,可是瑞凡,你完全沒有告訴我該去哪裡找說明書呀…(狂汗

後來在遊戲官網上找到了PDF版的說明書:
Lost Song
Re:虛空斷章



左邊是超大型巨…呃,這梗過時了XD 左邊是Re:虛空斷章的下載碼,右邊則是二款遊戲的追加服裝下載碼。



另一個初回特典是一個小小的金屬製吊飾,我拿到的是ALO版的桐人。



Lost Song在主機介面下的主頁面。Lost Song似乎不需要(也沒辦法)進行媒體安裝,而是即時讀取光碟裡的內容,所以這邊也沒有列出佔用的硬碟空間。



遊戲標題畫面!…有沒有發現不對勁的地方了?沒錯,這遊戲居然會有黑框啊啊啊!?雖然可以靠調整電視顯示比例的方式來解決,但遊戲原生的畫面就是會有黑框啊…還真是頭一次遇到明明是1080P顯示,卻沒有填滿螢幕而會留下黑框的遊戲耶…



最初的CG。



雖然只稍微玩了一小段,不過畫面真的是還挺漂亮的,ALO最重要的飛行感覺上也挺流暢的。



桐子!桐子!桐子\(≧∀≦)/ 這是特典服裝其中的一套,GGO版的偽娘桐人造型。



Re:虛空斷章在主機介面下的主頁面。除了這個導演典藏版有內含Re:虛空斷章的下載碼外,也可以在PSS上面單獨付費下載。順便一提,遊戲下載後需佔用約10GB的硬碟空間。



遊戲標題畫面。反倒是Re:虛空斷章沒有黑框,直接填滿全螢幕了。



可以自訂角色,甚至可以改變性別!…但實際上改變性別只有臉會改變,身體很明顯的還是男性,感覺上只是把女孩子的頭插到桐人的身體上面…



而且遊戲中過場動畫裡還是原本的桐人,過場劇情裡桐人的語音也是原本的聲音而非自訂的女性語音,所以在前面更改外型的話實際玩起來會有種莫名的違合感啊。



還真是忠於原作設定的畫面,明明有Logout選項卻反灰不給點選,不能登出的死亡遊戲!XD 一進遊戲直接就是虛空斷章的劇情了,也許要玩到一定的進度才能回頭到樓層攻略的部分…吧?

====
雖然嚴格來講二片遊戲的劇情並沒有直接的關連,但角色間的關係還是有一些前後順序(例如菲莉亞是在虛空斷章中跟桐人認識,之後才會在Lost Song裡很自然的作為桐人後宮團XD的一員跟大伙兒一起外出冒險),所以還是會從Re:虛空斷章開始玩起吧!:)

4 則留言:

瑋君 提到...

Lost Song在主機介面下的主頁面。Lost Song似乎不需要(也沒辦法)進行媒體安裝,而是即時讀取光碟裡的內容,所以這邊也沒有列出佔用的硬碟空間。

其實有喔 在主選單設定裡儲存空間那能看到,PS4遊戲都會安裝在PS4硬碟裡,光碟只是之後認證用。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嗯,我後來也有發現。
當時或許是剛放遊戲進去它還沒安裝完,
才會沒有顯示出佔用的硬碟空間吧?

MeteorV 提到...

您好,想請問下,使用RE的下載碼之後,是否就是帳號內已購買的形式 ?
想說之後換PS4的話,如果綁帳號那就沒什麼問題,如果不是就...
(或者是說 從PS store看 應該就會已經是已購買?)

冰雨的笑顏 提到...

PS4的DLC都是綁定在帳號上面的,
換主機照樣可以正常重新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