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壽屋 無比例 KG-6 SLEIPNIR #1

前陣子到手的壽屋KG-6,在只剩最後一點點工程的RG掉毛零蛋完工之後,火速接著開始製作啦!

不知道是不是檯燈燈光照射讓色溫變暖的關係?實際在製作的時候,總覺得原本認為很悲劇的橘色成型色零件,看起來好多了耶,這又讓我再度考慮起是否有必要重新上色的問題了。目前姑且是以素組上墨線的方式來組裝,假如之後又改變心意決定要重新上色,頂多再拆開就是了^^a。



桌面清乾淨,工具準備好,要開工啦!



最開始完成的大頭。眼部及額頭的攝影機是透明零件,但沒有像一般鋼普拉那樣附上箔面貼紙,之後應該會自已用箔面膠帶裁出適當的型狀來貼上吧。



……還真是很久不見像這樣從正中央就一道接合線過去,完全沒有任何遮掩或美化的設計了耶。事實上不止是頭部,全身上下有多處都是像這樣有明顯的接合線,只能說壽屋的組裝模型套件設計真的還是趕不上笨呆吧,還是說壽屋預設會買他們套件的人都是會做無縫、重新上色的高手呢?^^a

實在不想做無縫,到時候大概就在內部用膠水讓二邊的零件貼得更密合一點,讓縫變得更不顯眼一些就算了吧。



軀體。那四個灰色的小零件根本插不緊,一碰就掉,連說明書都直接寫建議使用膠水黏合=.=。



裝上大頭,KG-6的感覺已經出來了!



整個頸部區塊可以往前翻轉,因此可以做出低頭的動作來,這是少數我覺得比一般鋼普拉還先進的設計。



壽屋模型套件的特色之一,就是會有這種類似GK模型打樁概念的組裝方式。



雙手。可以彎曲的幅度並不是很大呢。



附上了相當豐富的替換手掌。除了下方那二組基本的握拳狀手及開掌手之外,上方三組都是針對特定武裝專用的武器持拿用手。



壽屋模型套件另一個特色,就是會用這類小零件來達成重現設定分色的目的。



肩甲。灰色的部分都是在橘色零件上再裝上小零件來補色。



胯部。



側裙甲(?)可以往上掀開,避免妨礙腿部的動作。



連接雙腿的卡榫本身可以上下移動,讓雙腿的可動程度更加提升。



上半身完工啦!可是沒有腳(ry



背面。其實還有背包還沒做啦。

======
這次就只做到這邊囉。下回就要從佔了全身相當大比例的雙腿開始接著製作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