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壽屋 無比例 KG-6 SLEIPNIR

前幾天才又新堆起來的RG套件山積都還沒碰到,居然又敗了新的模型套件!這回敗的是動畫作品ALDNOAH.ZERO的主角機,由壽屋所推出的無比例 KG-6 SLEIPNIR模型套件。

…其實這是在超過半年之前就訂好的東西,當時的我正沉迷在ALDNOAH.ZERO的世界之中(那讓人翻桌的最終結局就別提了=.=),看到主角機要出模型套件,就興沖沖的跑到網拍去下訂單了!

…然後我就忘了有這回事…(爆)

一直到前陣子,由於網拍的訂單記錄超過半年就會被消除掉,賣家悄悄話提醒我到另一個補單用賣場重新下標時,我才熊熊想起來有這回事,然後又過了一陣子到貨後,今天就這樣去領了回來啦。

也好啦,鋼普拉做太久也是會膩的,趁這機會換換口味也不錯啦。



KG-6 SLEIPNIR。完全出乎意料的大盒啊!想說這又不是什麼體型特別巨大、裝備特別豐富的機體,應該跟以前做過的機戰OG套件差不多而已吧?沒想到其實很大一盒,跟那種比較大型的MG套件有得比了。

由於套件的盒子本來就大,賣家為了寄送又在外面弄了個更大的輸送用紙箱,當超商店員拿出超大一個紙箱的時候我真的嚇到了@@,然後又因為機車腳踏板放不下那個紙箱,沒辦法只好當場拆箱只拿裡面的模型套件盒子,就這樣一路載回家…



盒側彩圖。



另一側彩圖。塗裝範例有施加陰影塗裝,看起來質感好棒啊。



開盒~看起來有點空蕩蕩的…



其實內容物框架數量絕不算少,只是盒子太大了,才會顯得有點空。



該說是不出所料嗎?套件的成型色─特別是KG-6主要配色的橘色裝甲部分─真的有點悲劇啊,這已經不是橘色而是褐色了吧…@@ 原本只打算素組+小補色的,現在正在嚴重考慮是不是至少這些橘色部分的零件要整個重新塗裝上色?



附屬武裝也未免太簡單!?就這樣半個框架幾片零件就解決了^^a。



近年來由於大多在做RG,已經很少會碰到軟膠關節零件了呢。



直接附上了可以重現KG-6身上特徵性白色線條的水貼紙!由於KG-6本身的配色就不複雜,這個套件其實只要素組再加上這些水貼紙,就能幾乎完全重現該有的配色了。



還特地製作成跟動畫中相同的斑駁掉漆模樣!

順便一提,動畫中最初眾人從學校裡借來的三架KG-6中,是由卡姆駕駛01號機、韻子駕駛02號機,伊奈帆駕駛03號機。第5話時伊奈帆開著卡姆的KG-6 01號機搞自爆攻擊折損了01號機,害卡姆沒有機體開只好跑去當整備員

第6話時伊奈帆原本要跟韻子同樣改駕駛軍方制式機種的KG-7,但由於突發狀況伊奈帆的KG-7整備不及,臨時駕駛了韻子的KG-6 02號機出戰,此後伊奈帆就以「比較習慣」為由一直駕駛這架機體直至動畫第一季結束,伊奈帆表示:想到這座椅是女孩子坐過的我就hshs…ლ(・´ェ`・ლ)

到了動畫第二季時伊奈帆駕駛的KG-6機體編號為00,但是否是原本的02號機就不得而知了。



說明書的封面及封底是一整張機體設定圖稿。



內頁彩圖。KG-6其實是已經退役的舊型機體,橘色更是代表教學用教練機的非實戰用塗裝,沒想到就在伊奈帆的主角威能之下變成了連敵方陣營都眾所皆知的橘色惡魔XD。



非常有特色的腳部大型安定翼,說明書中有專頁介紹它的幾種變型方式。

======
決定了!等RG掉毛零蛋完工之後,就換換口味來做這架KG-6吧。只是要不要重新塗裝這點,還得再考慮一下,畢竟我現在不像之前做MG鋼彈X時那麼閒,如果決定要全機重新塗裝的話,這套件的製作期肯定會拖得非常的長呀…^^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