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BDFtS破關小雜談

這片BDFtS在付費下載回來之後,一直玩得有些斷斷續續的,是到前幾天靠著4倍速+自動戰鬥+魔界幻士的「送返黃泉」技能,快速(其實還是花了不少時間…)把全員的等級和全職業都練滿後,這才關掉一般戰鬥,直衝各支線及守護水晶的BOSS,一口氣把剩下的章節都玩完。

不知道是不是下載版遊戲沒有實體,比較難以實際感受到「這是我擁有的遊戲」的關係?目前為止無論是付費的或是某些情況下得以免費下載的,總是淺嚐即止,不像實體遊戲那樣幾乎都會至少玩到破關。所以仔細想想,BDFtS應該是第一款我有認真玩到破關的下載版遊戲吧。

系統上的改良就不提了,BDFtS最有趣的地方應該是在第七、八章重新編寫過的支線劇情吧。應該已經不算太大的劇情透露了吧,BDFF的劇情自第五章開始就是不斷重覆的世界。有主線、支線劇情可以進行的五、六章就算了,幾乎沒有主線、支線也跟第六章幾乎沒什麼不同的七、八章,玩起來真的很無趣,偏偏非得要把第八章完整玩完,才能夠進入真終章,也就是真正的結局。

而BDFtS則是把原本無趣至極的七、八章的支線劇情整個重新改寫過,讓它們變得有趣許多。那幾個人居然跑來援護那傢伙、那小子竟然跑來救援那女孩、那女人竟然來拜託隊伍幫忙打倒那三個惡棍…諸如這樣原本在劇情中完全沒有交集的星晶持有者們,彼此間的互動反而變得相當有趣。

這些新編支線劇情的整體氛圍顯然比前面的主線劇情輕鬆歡樂許多,甚至帶了些詼諧的氣氛。雖然劇情裡跟玩家打上一場還是難免,但起碼不是非得殺個你死我活的生死相搏。事實上在這二章支線劇情裡,包括那幾個最惡劣的惡徒在內,星晶持有者們到最後都是全員存活。

若是在最初的世界裡這些人也能夠如此理智可以溝通,當時也不會造成那麼多傷亡悲劇了吧…

第七章的支線戰鬥還算簡單,但到第八章時的難度就明顯提高很多。第八章前半的支線戰鬥是公國各師團全團員一起攻過來,後半則是根據職業特性來編組的混編部隊。但無論如何,玩家都得同時面對四到五個星晶持有者的聯手攻擊,某幾場真的是難打到誇張,害技術不怎麼樣又急著破關懶得思考戰略的我,忍不住把難度調到EASY才勉強打贏…@@

雖然已經是第二次玩到了,但真終章最終決戰打起來果然還是熱血十足啊!無數世界裡的無數人們同心協力才得以打倒最終BOSS,很老套、很單純,但就是老套單純得熱血啊!

真終章破關之後,也終於看到了BDFtS新收錄的特別影片。活用主機陀螺儀功能的半互動式影片,看的時候主機得跟著轉來轉去,還蠻有趣的。影片的主觀視點(也就是被マグノリア大姐救出的人)果然就是ティズ沒錯,マグノリア大姐在對話中有明確對著鏡頭喊出ティズ的名字 。之前的翻拍影片是美版語音又沒有字幕,實在是難以確認呀。

玩了好一陣子的遊戲終於破關了,接下來要敗什麼遊戲回來玩呢?(天音:先把山積的遊戲解決再說吧!= =)

3 則留言:

傅君偉 提到...

下載版最大的缺點就是這樣啊,
不過最大的優點也是這個,很省空間,

未來應該會慢慢把購買重心轉移到下載版,
逐漸減少實體版的購入了.
這次整理家裡整理完,
基本上是完全沒有預留多餘收納空間@@
遊戲整理好就是爆棚滿載的狀態,
也就是說,

想買新遊戲,
就一定要賣掉出清一些舊遊戲,
才有空間可以收納放置^^"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遊戲多到一定的程度之後,
收藏空間的確是個很大的問題呢^^a。

不過我目前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實體版呀…

傅君偉 提到...

我也比較喜歡實體版:)

好想看看冰雨的全體收藏展示啊!!
而且還有模型的部份也超吸引人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