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鍊金術士愛絲卡&羅吉 白金獎盃達成!

生平第五個PS3白金獎盃達成!


001
剛好跟前一個白金獎盃─鍊金術士愛夏一樣,是玩到第三輪才達成的。相同的,其實應該在第二輪就能拿到白金了,只是當時以為只要玩出真結局就行了,沒注意到居然有一個獎盃是要打倒力量完全解放的最終BOSS(以在最終迷宮中的行動及選項決定是否解放),呆呆的打倒未解放的她,然後還順手存檔下去…於是又非得玩第三輪不可啦。

話是這樣講啦…但真要說的話,以我的隊伍在第二輪時的實力,九成九也是根本打不贏吧。事實上就算是在武防道具都重新大副強化鍊成過的第三輪,我還是完全打不贏…從昨天下午開始到今天幾乎一整天,都在試著鍊成更強的攻擊道具和補藥,但最多就是打到她剩40%左右的HP,進入第四階段之後就後繼無力,再也打不下去了。

原本一度想要放棄算了,但又覺得明明只差那麼一點點就能拿到白金,不想盡辦法拿到的話,心情實在是會鬱卒到不行啊!

可是我就是打不贏啊…補藥已經鍊到極限(自動使用+數量無限),只好從強化主攻的鍊金道具來著手。正在四處尋找有沒有其它強化攻擊火力的方法時,偶然看到巴哈專版上的這篇文章…原來還可以從這個方面來著手呀,正面硬上打不贏,我就跟妳玩陰的,嘿嘿嘿…(喂!)

簡單來講,就是想辦法把防具及飾品的潛力通通洗成強化迴避率、低HP時能力強化,以及陣亡時以HP1的狀況繼續存活等效果及潛力。

如果完全照著鍊成的話,據說是連DLC的隱藏BOSS都完全摸不著。而我的情況是有一個「動作變得輕快」的潛力沒有鍊到,所以偶~爾還是會被最終BOSS打到,整場大概被打到四、五次吧,但因為其它潛力的關係,也不至於會真的陣亡,而能繼續在場上撐下去。

由於不能裝備原本那些可以大幅提升攻擊力的裝飾品,所以攻擊方面就變得比較沒有效率,而且最終BOSS的速度又快,於是整場都在看她一直放大絕(但是打不中XD),要等好久才輪得到我方角色行動進行攻擊。

雖然很花時間,但一點一點的削HP,終於還是打倒最終BOSS啦!


002
看好不容易打贏的愛絲卡笑得多燦爛XD。


=====
其實會再玩這一輪,唯一的目的也就是要補完這個獎盃而已,包括真結局在內的其它結局,早在第二輪時就已經全都看過了。在終於拿到白金獎盃之後,也算是為這片遊戲劃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前陣子以來主要攻略的BDFtS和鍊金術士愛絲卡&羅吉都已經完全解決掉了,接下來要來玩什麼遊戲呢?或許會重新開始攻略已經被我放置很久的零軌、碧軌PC中文版吧。不過由於玩一半的零軌實在已經太久沒動,根本搞不清楚劇情到哪邊了,還是乾脆點重頭玩起吧。^^a

2 則留言:

傅君偉 提到...

又破關啦!!!
好棒!!
看這種破關心得感覺好像我自己也破了,
尤其是拿白金的看起來特別爽:)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嚴格來講這片大概二、三個月前就已經破關了,
單純為了拿白金才玩第三輪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