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1/144 RG Gundam GP-01 #3

進度繼續前進!記得之前就有說過,RG做起來最愉快的部分就是外裝甲啦,看著原本單薄的骨架人把衣服(?)一件一件穿上去,外型變得愈來愈帥氣,那種滿足感真的是難以言喻。而且RG分件分得很細的外裝甲處理起來又很輕鬆,特別是白色的零件…


001
胸口的外裝甲。


002
背面的裝甲會把核心戰機Ⅱ的推進器包在裡面。


003
腰部。


004
髖部,俗稱界邊。前裙甲算是相當的短,近似初代鋼彈的設計。


005
後方。


006
裙底風光(沒有誤!)。


007
上半身+核心戰機Ⅱ+下半身。金.剛.合.體!!!


008
完整的鋼打姆GP-01就誕生啦!


009
其實GP-01的基本造型並不算華麗,但在RG特有的細緻造型及分色下,看起來還是精密感十足。由於不像SEED系的機體背包都在比大包的,規規矩矩的推進器背包讓本體站立時的穩定性十足,不會沒事就往後倒^^a。


010
駕駛艙蓋當然是可以開啟的,包括內部核心戰機Ⅱ的艙蓋都能同時開啟。但事實上要在合體好的情況下打開核心戰機Ⅱ的艙蓋幾乎是不可能的(起碼我辦不到),得先把上半身拉開,開好艙蓋之後再組合回去才行。


011
武裝及一些替換式零件。


012
造型樸實的專用光束步槍。很特別的是下方可以產生小型的光束刀刃,是在遇到敵方用光束格鬥兵器砍過來的時候,臨時拿來格擋用的設計。此外這也是最早正式採用可替換式光束彈匣的光束步槍。


013
頗大一面的抗光束盾牌,可以伸長加大防禦面積。


014
內側,可以加掛二個備用的能源彈匣。


015
套件中還附有可以平持盾牌的專用固定手掌零件。


016
考驗數位相機近拍能力的1/144浦木宏少尉立像。……當然還是線稿狀態XD。


017
全副武裝!


018
我與GP-01不相見已有多年,我最不能忘記的,是它在宇宙空間裡被人打癱了的背影…(喂!


======
素組完成囉,接下來又是標誌貼紙工程啦。跟前幾架RG不同的是,這回不是用套件附的撕撕樂貼紙,而是要用另購的官方專用水貼紙。好一陣子沒有碰水貼紙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