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N3DS No.33D 魔法氣泡俄羅斯方塊

又敗了新遊戲啦!這回入手的遊戲,是將二大落下型益智遊戲─魔法氣泡與俄羅斯方塊奇蹟似地融合在一起的異色遊戲,魔法氣泡俄羅斯方塊!

這片其實跨平台同時推出了3DS/Wii U/PSV/PS3四種主機版本,雖然家用主機版本可以用大螢幕玩視覺上應該比較有爽度,但想到這種遊戲就是應該要可以隨手拿起來就能玩才有趣,所以還是決定買掌機版本了。

其實本來是打算買PSV版的,但一來發覺這片在台灣PSS上面根本沒上架,二來似乎是3DS版賣得最好,考慮到玩家人數愈多就愈容易找到人連線對戰,所以最後還是到eSHOP刷卡買了3DS下載版啦。

不過不得不承認,基本上我只是為了俄羅斯方塊才玩這片的,我真的完全不會玩魔法氣泡啊啊啊!


0001
非常直白的遊戲名稱,既然是魔法氣泡+俄羅斯方塊,那就叫「魔法氣泡俄羅斯方塊」啦。


0002
電子說明書。本作並非單單只是同時收錄了魔法氣泡和俄羅斯方塊二款遊戲,而是在保持二者各自的玩法之餘,還加入了將二者融合後的新型態玩法。


0003
由於俄羅斯方塊不像魔法氣泡那樣,原本就有遊戲角色的設定,所以本作裡俄羅斯方塊側的角色,(應該?)全都是新創的人物。


0004
標題畫面。下方有可以直接玩到三種主要玩法的快速選項。第一次進遊戲時順手按了最右邊的俄羅斯方塊,然後半個多小時就過去了…喂喂大家聽我說,其實我得了一種叫做「一開始玩俄羅斯方塊就會停不下來」的病!囧

順便一提,本作俄羅斯方塊的馬拉松無盡模式最高等級只到15級,比以前NDS或3DS版俄羅斯方塊的最高20級難度低很多。哪天再來試著挑戰分數破表吧。


0005
這才是遊戲真正的主選單。


0006
最主要的冒險模式。過場劇情對話是全程語音的呢,雖說劇情什麼的根本不重要,反正什麼事情都是用對戰來解決就對了XD。每一小關的遊戲模式和使用的角色等都是固定的,所以遇上玩法是魔法氣泡的關卡就…現在進度還很前面,勉強還能應付,後期難度開始提高之後,應該會卡關卡得很嚴重吧(汗

相對的,只要是俄羅斯方塊玩法的關卡,目前為止都是輕輕鬆鬆三星過關!(這也太極端了吧你!)


0007
其實遊戲中也有教學模式啦,看來還是得找時間好好看一遍教學模式,稍微學學魔法氣泡要怎麼連段才行啦。


0008
對我而言很重要的網路連線模式!網路連線對戰有幾種不同的模式可以選擇,VS模式和派對模式(其實就是陰險道具戰模式XD)等可以自由選擇要玩魔法氣泡或俄羅斯方塊,而且對戰雙方可以不同,像是我玩俄羅斯方塊、對方玩魔法氣泡這樣。

隨機連線對戰似乎都是一對一單挑,可能只有短距連線可以四人對戰…吧?


0009
目前為止在全國(當然是指日本啦)排名4299名,算是中間偏前面一點點的名次吧。資訊裡也會列出玩家在對戰時是用魔法氣泡玩法或俄羅斯方塊玩法的比例,我的話當然是100%俄羅斯方塊…(喂!


0010
順便一提,這些是目前全國排名第一的玩家們,會隨勝負增減的積分都已經是9999,而且有趣的是清一色都是純俄羅斯方塊玩家。


0011
這片竟然也有付費DLC…目前有三章冒險模式的額外章節可以付費下載,另外都是一些可有可無的追加BGM而已,還算是可以接受啦,起碼沒有搞個限制一定時間內只能對戰N次,不想等待得花錢買道具恢復次數什麼的就好(又不是手機遊戲!)


====
從昨天下午下載回來之後,其實大部分時間都在玩網路對戰。因為我根本就不會玩魔法氣泡,當然都是玩俄羅斯方塊玩法囉。遇上同樣是用俄羅斯方塊玩法的對手,勝率就還算高,就算是輸也能僵持好一陣子才輸。

但若遇上用魔法氣泡的玩家,除非對手也是個不太會連段的新手,否則只要對方的大量連段一發動,根本只有被秒殺的份…唯一可以贏的方法,大概就是在對方湊齊發動連段之前,用更快的速度搶先把他KO掉吧。

某方面而言這樣玩起來也算是挺刺激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