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1/144 RG Gundam GP-01 #1

又到了農曆新年,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囉!^o^

題外話一下,不知不覺間春節期間Blog改成春節特別版都已經變成慣例了呢,網誌標題右側的圖是RDG瀕危物種少女的鈴原泉水子,不得不說岸田老師重新設定的動畫版人設,看起來跟原作小說封面還差真多呀…

扯遠了。年要過,模型也要做(啥?),前陣子入手的二盒RG套件,終於開始動工製作啦。按照順序,當然是從前期主角機的GP-01開始做囉。


001
一開始馬上就做好了核心戰機Ⅱ!GP-01的軀體部分是由可以獨立分離的核心戰機Ⅱ構成,但RG套件並沒有像之前RG鋼彈那樣有多附上一個固定造型的軀體骨架零件,所以非得把核心戰機Ⅱ做出來,才有辦法拼出完整的人型。


002
透明零件的駕駛艙蓋當然是可以開啟的。


003
底面。三個起落腳架是以插替的方式來呈現。


004
可以完全變型為MS合體型態。


005
原本的推進器直接變成了推進背包,光束砲也變成光束軍刀柄。


006
核心戰機Ⅱ型態跟MS型態前方的散熱罩形狀不一樣,套件是採用同一塊黃色零件,前後翻轉,左右交換的方式來做切換。


007
雙腿骨架。由於是採用進階可動骨架5號(也就是鋼彈MK-2的骨架),有相當精巧的油壓管連動設計。


008
不過悲劇發生了…右腳大腿附近的這個連動機構,不知為何開掉了,而為了把它弄回原處,不小心又把後方的另一個轉軸也弄開掉…最後在暴力相向拚命設法修補之下,後面比較重要的轉軸是姑且處理好了,但前面這個連動機構已經變形到不可能卡緊的地步,腳只要一彎就會開掉,無法達成原本的連動設計。

只能說還好這個機構到時候裝甲裝上後就看不太到了…那就當作沒這回事吧XD。


009
腰部骨架。是在原本進階型骨架的腰部零件上面再追加一個連接機構,才能跟變型後的核心戰機Ⅱ連接在一起。


010
雙手骨架。


011
頭部&頸部骨架。


012
依序排好,準備金剛合體啦!(!?)


013
骨架人完工!不過在外部裝甲還沒裝上的情況下,上下都只靠著骨架幾個接點跟核心戰機Ⅱ連著,其實並不太牢靠,很容易輕輕一推又解體了^^a。


014
帥氣(?)的背面。


======
這回就只做到這邊而已,接下來的部分…大概要等過完年之後才會再接著做了吧。大過年的總不能老是獨自窩在小房間裡面做模型吧!^^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