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新主機入手!3DSLL薄荷白

每年到了光輝的十月,由於生日將近,我都會以「送自己生日禮物」為名,行敗家之實(喂)。而今年我所敗家…呃,是送給自己的禮物!便是一台新的3DSLL主機!

其實蠻早之前我就已經有了想要買台3DSLL,來取代目前也已經玩了二年多的3DS水波藍的念頭,只是一方面也並不急,二來也還沒有看到自己真的很喜歡的主機配色,所以就一直沒有付諸實行。

直到後來推出了這薄荷白配色的3DSLL,我才第一次有了很心動的感覺。不過正巧就在那之後不久,有了未來計劃2開發中的消息,所以決定還是暫且觀望一下,因為說不定會有未來計劃2同捆機呢!但後來未來計劃2宣佈將會推出官方週邊套組,等於幾乎是宣告不會有同捆機的存在了,所以最後才會決定要等到十月份的現在,再買台薄荷白3DSLL來送給自己!

這次當然還是在網路上買的,這回終於記得要確認一下賣家的可靠度再下標了^^a。我是跟網拍上一家頗有知名度的店家買的,雖然不見得是最便宜,但起碼可以買得安心一些,不必怕會被詐騙什麼的。

下標之後隔了二天,就在休假從公司宿舍回家的路上,到指定的7-11裡把我的3DSLL薄荷白給領了回來啦!


0001
拆開7-11的輸送箱,裡面就是用泡泡袋保護得好好的3DSLL,以及一份螢幕保護貼。


0002
拆開泡泡袋,包裝盒算是蠻簡潔的設計。


0003
背面。除了列出內容物外,又再次強調了3DSLL的螢幕是3DS的約1.9倍大──畢竟這就是3DSLL最大的賣點呀。


0004
開箱!內盒分成上下二層,下層是主機本體,而上層則是一整包的紙本印刷物。


0005
頗有厚度的使用說明書、簡單使用卡、保證書以及任天堂俱樂部點數卡。說真的我已經沒有再看說明書的必要啦。


0006
AR卡。由於是跟3DS附的完全相同的六張卡,所以這包就不拆封囉。


0007
3DSLL 薄荷白本體現身!


0008
背面。依然是整個背面就是一整塊電池蓋的設計。

這清淡的薄荷白配色真的很合我的口味!截至目前為止,這仍然是我覺得最喜歡的3DSLL主機配色。雖然有人說這是雞屎白…(喂喂喂!)

老實講,我原本一直覺得比起表面質感超特別的3DS,新的3DSLL整個就是廉價塑膠感。但實際拿到主機之後,我真的覺得3DSLL的質感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糕嘛。整台主機的外殼算是霧面的質感,但又帶有一定程度的光澤感,就一台掌機而言,外觀的質感其實並沒有差到哪裡去,在我眼中反而還能算是相當高水準的呢。


0009
主機上方的配置其實並沒有什麼改變,LR鍵、充電孔、卡匣插槽,以及紅外線。是說這紅外線功能,到目前為止好像也只有外接右類比週邊有用到而已。


0010
右前方的電源及充電指示燈和3DS其實沒什麼差別,只是圖示標示由印刷圖樣改為立體凹陷圖樣。


0011
標準3.5mm耳機插孔則是從正中央移到了左前方。前方的左右二側各有一個吊飾孔,或許是考慮到外殼材質的強度及主機重量的問題,吊飾孔用上了金屬材質的固定機構。


0012
機身左側很單純的就只有音量調節鈕。這次依然採用無段式的滑鈕設計,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用能從固定幾段音量上下調節的音量設計說。


0013
相對於只有音量鈕的左側,機身右側就顯得熱鬧多了,包括3D調節鈕、無線網路開關&指示燈、觸控筆和SD卡插槽,通通擠在這邊。


0014
主機裡面一開始就內置了一塊4GB容量的Class4 SDHC卡。


0015
觸控筆又改回了整枝塑膠材質。比較了一下,長度比NDSi的長一點,比3DS的(伸長後)短一點點。話說回來放筆的位置改回跟NDSi相同的右側,要拿的時候果然還是比較順手一些啊。


0016
開蓋啦!第一印象果然還是:螢幕好大啊!O_O 薄荷白的內部是跟白色機相同的純白色。


0017
下方的SELECT、HOME、START三個功能鍵,從薄膜式按鍵改成了一般按鍵,不過感覺上還是偏硬不太好按。沒差,這幾顆功能鍵在一般正常遊戲時本來就不太會是必須頻繁去按的按鍵啦。


0018
本來就有點雞肋的3D指示燈被拿掉了。喇叭孔從四孔十字排列改成了更多孔的圓型排列,但最大音量竟然比原本已經算偏小的3DS還小聲…


0019
十字鍵和左類比跟原本並沒有什麼不同,但或許是外殼材質的關係?左類比滑起來感覺好順暢呀。


0020
電源鍵改成了圓型。ABXY鍵似乎有比3DS稍稍大上一小圈,加上是霧面質感,感覺上有比3DS的好按一些。


0021
感動的初次開機!自3DS初次開機設定過以來,睽違二年多沒見過的3D螢幕確認畫面。


0022
跟3DS擺在一起,那螢幕真的是大到會讓人非常有感覺!


0023
某站名物疊疊樂。雖說3DS還加上了保護殼,但就算是裸機,3DSLL的厚度還是反而比3DS輕薄了一些。


0024
從正上方看的話,其實長寬尺寸也沒有大很多嘛,但實際螢幕的尺寸硬生生就是大了1.9倍。


0025
由於打算以後都用3DSLL來玩,所以要把3DS上的資料通通轉移過去。資料轉移必須來回在二台主機之間操作數次,不過指示得還算清楚,倒不至於會搞不清楚接下來該怎麼做之類的。

話說這樣二台的畫面放在一起看,這才發現3DSLL的螢幕明顯比較偏黃一些…但要說是所謂的「尿液晶」嘛,似乎也還不到那種程度,頂多是畫面比較偏暖色系一點而已吧。至少不跟3DS放在一起比較的話,我是看不出來畫面有偏黃的。


0026
資料搬移的時候,上螢幕會是一群皮克敏在辛勞工作搬資料XD。


0027
資料轉移完畢,再把3DS上面原本的32GB SDHC卡換過來,所有資料完全轉移,甚至連圖示排列等都跟舊機上的一模一樣!


0028
賣家附贈…好吧,其實算是同捆銷售的螢幕保護貼。不過是HORI的保護貼,比有些賣家號稱附送保護貼,結果送的是一些謎之品牌保護貼多啦。

不得不提的是,賣家有說可以幫貼保護貼,我在送匯款資訊時也再次請求他們幫我貼。開箱看到這包保護貼時我還以為賣家是為了證明保護貼是HORI的,而特地把空袋也附上,但後來才發現並不是這麼一回事,賣家根本就忘了幫我貼啊啊啊!

沒辦法,這回還是DIY自己貼吧。這次貼得比之前3DS那次成功多了呢 :)。


0034
眾所皆知,3DSLL最謎的一點是竟然沒有隨主機附一顆原廠充電變壓器,也就是說有可能新玩家興沖沖買了一台3DSLL主機回家,玩到沒電之後才發現竟然沒辦法充電…

咳!總之,幾乎所有網拍賣家都會另外附送(或者可以加購)一顆充電變壓器,而我的賣家送的就是這顆應該是副廠的充電變壓器。不過我倒是沒打算使用,由於規格相同,我到現在用的都還是當年NDSi附的那顆充電變壓器呢。


0029
另一個附贈…好吧,是同捆銷售的週邊就是這個HORI的硬殼包。會選擇這個賣家下標,其中一個理由其實就是他跟主機同捆銷售的週邊剛好是我需要的。


0030
包裝的背面有圖示出硬殼包的構造。


0031
寶藍色的硬殼包,這顏色我還蠻喜歡的。


0032
內部構造。上蓋的內側可以放三片卡匣及一枝備用觸控筆,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空間能放AR卡等輕薄的雜物。


0033
實際使用是這種感覺。主機裝在裡頭空間上還有點餘裕,應該是為了對應裝上保護殼後的情況吧。

接下來…


0035
隨著手上的遊戲愈來愈多,以前購入的24片裝卡匣盒早已宣告客滿。於是…


0036
我又再買了一個回來!


0037
下一個24片何時才能裝滿呢?


======
實際用3DSLL玩了好一會兒的遊戲,只能說大畫面玩起來爽度真的有比較高啊!當然在螢幕解析度不變的情況下加大螢幕,點距的加大帶來的顆粒感增加是必然的。不過說真的玩一陣子習慣之後,這部分感覺就跟原本3DS沒什麼差別了,倒是大畫面帶來的爽度提升比較令人印象深刻。

接下來都會以這台新主機來玩遊戲。已經陪伴我二年多,任勞任怨的3DS水波藍,辛苦你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