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大金剛再起3D 小小玩後感

呼,破關了。終於破關了。終於破關了。

對於其實並不擅長動作遊戲的我而言,還真的是費盡千辛萬苦,才總算是把它解決掉。總遊戲時數約15小時左右,但我敢說其中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在不斷重覆嚐試那些怎樣就是過不了的關卡!

前幾大關的時候難度對我而言其實還算OK,只要沒有強求要拿齊拼圖和KONG的話,也還算可以輕鬆過關。第一次真正感到難度,應該是在第四大關開始出現的高速強制捲軸礦車關吧,真的是死了不曉得多少次,眼看著殘命從前幾關累積下來的30幾隻快速減少到個位數,不得不出去花金幣買命回來,然後繼續死…

遊戲裡很多關卡的設計(特別是前述的強制捲軸關卡),幾乎是不可能在第一次玩的時候就靠臨場反應來過關,只能在一次又一次的死亡之中,慢慢一點一點地往前推進,弄清楚整個關卡(或至少到中間點)的構造,才有可能通過。可以說整個攻略的過程,就是建立在不斷的死亡之上,至少對手殘的我來講是這樣。可以直接用金幣買命真是太好了呢。

呃,雖然以上好像都在批評遊戲的難度過高,但是反過來講,明明是難到只能一死再死的關卡,但它就是能夠吸引我一次又一次的去挑戰,直到終於過關。原因無它,這些關卡玩起來儘管機車到極點,但遊戲場景變化性之豐富、與場景巧妙結合的機關設計之精巧壯觀,還是讓人每每讓人嘆為觀止,想要看看接下來還有什麼巧思出現,因而不斷地繼續玩下去。

我想,這就能夠稱之為一款成功的遊戲了吧。

雖說是破關了,但事實上也真的就只是破了正常的關卡而已,需要收齊全小關KONG才能進入的K小關,以及之後3DS版追加的關卡,還有收齊碎片才能開啟的設定畫或影片等,通通沒有去拿。

沒辦法,雖說我對於那些隱藏關卡會機車到什麼程度相當好奇,但光是破關就已經讓我用盡全力,我實在沒有那種技術和毅力去把每關的KONG都集滿以進入隱關了。人還是要有自知之明,能夠破關我已經很滿足了,真要強迫自己去解開所有隱藏要素,大概真的會玩到折片摔主機吧。適度的挑戰性是很好,但如果玩個遊戲要玩得那麼痛苦,那就本末倒置囉。

總之,這是款好遊戲,應該是我玩過的3DS遊戲之中,玩得最痛快的遊戲前幾名吧。不管是動作遊戲高手,或者是像我一樣實力有限卻很M…不對,是能夠接受有點挑戰性難度的人,我想這款「大金剛再起3D」,絕對是片不玩可惜,值得推薦的優質作品!:)

4 則留言:

傅君偉 提到...

很佩服而且尊敬你玩遊戲的態度!
我一直好想向你看齊啊!
恭喜又破關一片!!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別這麼說,我只是最近比較閒──有點閒過頭了──才能這樣花費大把時間去拚同一片遊戲到破關。^^a

傅君偉 提到...

以前就想說了,
google的blog首頁怎麼沒有顯示最新回應的功能,
我剛剛研究了一下,
原來是要自己設定,
參考教學文章把我自己的設好了,
林小晟你也設一下吧,

這樣有回應就可以直接在頁面看到不用點進去了,
便利很多啊!

教學文章
http://webok.tw/2013/05/step-blogger-message-response.html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喔喔…原來還可以這樣搞!
我也弄好了~

只是頁面右半邊已經塞太多東西了,
感覺好亂啊…
改天得好好整頓一下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