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1/144 RG 正義鋼彈 #4 END

終於完工了!……雖然想這樣講,但老實講,其實貼好標誌貼紙、噴完最後的消光透明漆並再組裝回去,都已經是超過一個月前的事情了…

只是在完工之後,先是被迫連續上N天班回不了家,之後又是跟家人出去玩了一陣子,拖著拖著一直到現在才有空拍照…(汗)

總之,已經在工作桌上擺了一個月的RG正義,總算得以出現在大家面前啦!


0001
RG正義鋼彈!


0002
要開始轉圈圈啦~


0003
真的,要讓它這樣自力站著其實並不容易。我是剛好調到某個微妙角度,加上身體有一部分靠在牆邊,這才能站得穩的。


0004
背後這龜殼…呃,是命運00真的超大一個。


0005
即使從斜後方看,依然把正義的本體上半身完全遮住了。


0006
得要轉回斜前方,才終於又看得到正義的本體!


0007
上半身近照。雙肩及全身絕大部分可選用的標誌貼紙都採用ZAFT版本,只有二個地方例外。大家來找碴!?

臉頰二側設置了共計四門MMI-GAU1「箭式」(Sagittus)20mm 近接防禦機關砲。


0008
駕駛艙當然是可開啟的啦!看實品還沒什麼感覺,拍近照下來才看到胸口貼紙的邊邊翹得好明顯…(汗)


0009
前裙甲。


0010
側裙甲。光束軍刀柄平常也是收納在這邊。


0011
優美的雙腿!


0012
一把背後的龜殼命運00拿下來,突然變得超級苗條!


0013
也總算看到平常幾乎難得一見的本體背部啦。


0014
不背著命運00的話,正義本體的背後推進器還真是小得可憐,隨便一台小兵機都比你大包啊喂!


0015
後裙甲。


0016
美腿的背面。


0017
0018
命運00(Fatum-00,Fatum似乎是波蘭文?)MS支援空中機動飛翔體。


0019
命運00本身就是個火力強大的彈藥庫,共設置了GAU5「蚊式」(Volucris)機關槍4門、M9M9「鹿式」(Cervus)迴旋砲塔機關砲2門,以及MA-4B「猛式」(Fortis)光束砲2門。

不得不承認,這些制式名稱都是從Wiki上面直接COPY過來的XD。


0020
雖然背在身上時我都笑稱是龜殼,但其實命運00這配色、這外型、這底部的成排鰭片狀結構…實在讓我沒辦法不去聯想到煮熟的螃蟹啊!XD


0021
將二邊機翼張開、中間的拉伸結構也拉開之後,整架命運00的寬度恰好略超過30公分!


0022
命運00本身也可以單獨架設在Action base2展示架上。


0023
當然,在踏墊張開的情況下,正義本體也可以踏在上面,把命運00當成飛行載具使用。由於腳底有固定用的凹槽,正義可以穩穩地站在命運00上頭。


0024
正義所配備的MA-M20「狼式」(Lupus)光束步槍,與自由所配備的是完全相同的東西,只有配色的差別。積層抗光束防盾也是一樣的道理。


0025
0026
二把MA-M01「蜥式」(Lacerta)光束軍刀當然也跟自由所配備的相同。


0027
0028
二刀流!


0029
0031
0030
感覺實用度實在有限的雙頭刃模式。


0032
0033
0034
雙肩的凸起結構取下後即為RQM51「派瑟」(Bassel)光束迴旋鏢。不過比起光束迴旋鏢,我還是覺得直接拿來當光束短刀比較合理一些!


0035
0036
全彈發射我也會啦!雖然怎麼看都比自由的全彈發射來得虛很多…


0037
命運00裝備在本體背後並展開時,大概是這個感覺。

0038
0039
企圖耍帥,臉卻被遮掉了一大半…


0040
最後跟兄弟機自由合照一張!


0041
當然這二位好碰友♥也是。


======
呼,總算把RG正義完整解決掉了。接下來當然就是要開始製作手邊最後一盒模型套件─RG命運鋼彈啦!

是說RG GP-01、GP-01FB早已發售,後面還有RG攻擊自由將要上市,我明明只是素組噴消光透明漆而已,製作速度卻比人家出新套件的速度還慢是怎樣啦!(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