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3DS 未來計劃2 體驗版!

昨晚(10/1)任天堂再度發表了早已經是慣例的Nintendo Direct線上發表會,除了若干3DS及WiiU的新遊戲情報,以及3DS遊戲買二送一大放送活動(詳情見此)之外,真正一個讓我興奮不已的消息是──未來計劃2的體驗版在eSHOP上釋出啦!^o^

今天早上一下班回到宿舍,馬上就到eSHOP把體驗版載了下來!


002
未來計劃2體驗版!可執行次數為30次,說真的已經很夠用來好好享受體驗版的內容啦。LOGO中未來的姿勢跟限定版附的小黏土人未來是相同的。


003
遊戲標題畫面!沒意外的話這應該也就是正式版的標題畫面了吧,除了右下的體驗版字樣外。


001
跟一代的試玩版一樣,上螢幕是可愛的黏土人未來(但完全不能互動,只能看她自己拚命賣萌(心)),下螢幕先是選擇遊戲方式(按鍵or觸控),接著就直接是選擇試玩曲目及難度了。

這次的試玩版提供了二首曲目,分別是大家已經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以及另一首由名人八王子P所譜寫的「エレクトリック・ラブ」。這二首歌同時也是首次公開的新收錄曲!不過包括專用服裝模組在內的詳細介紹還有待官方正式公佈。


20131002_0001.jpg
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 Music & Lyrics by ryo

會收錄這首曲目真的挺意外的耶,初代名伶計劃就有收錄的這首名曲,在此以黏土人造型重新復活!而且還是全曲完整收錄呢。

20131002_0002
エレクトリック・ラブ』 Music & Lyrics by 八王子P

八王子P一貫的電子曲風,查了一下這首曲子似乎原本就有製作分別由未來、流歌大姐和GUMI三個人個各演唱的版本,在遊戲裡應該也是會對應換人演唱系統吧。不過體驗版只有未來的版本就是了。

這二首曲目的專用服裝模組也有收錄在體驗版裡面,可以自由換裝上去,也能實際體驗一下保留髮型只更換服裝的新系統。


======
這次的體驗版所收錄的二首曲目,很大方的三種難度都直接開放(一代體驗版最高難度未開放),而且觸控及按鍵二種玩法都有,等於一首曲目就可以玩到六種不同的譜面。

下載回來之後玩了好一陣子,只能說這才是一個真正成熟易上手的節奏遊戲玩法嘛,相較之下一代包括玩法及評價方式等等,還真的是有點…奇特呀^^a。

按鍵玩法一時比較不習慣的還是方向鍵同時按的部分,因為有可能會需要左手按住特定方向鍵不放,右手繼續按著不同的按鍵,等於得一心二用才行。不過這類按法似及只會出現在最高難度的譜面而已啦,而且多遇個幾次就多少習慣了一些。

而觸控模式玩起來相當有趣呢!尤其是最高難度的時候,觸控的區域會劃分成藍、紅、黃三塊,三色會在譜面中交錯出現,一開始會玩得手忙腳亂的,老是點錯顏色^^a,這也是有待長時間玩下去,養成看到顏色手就會自動去點對應區域的反射動作才能克服了吧。

這次的體驗版讓我好期待可以用這樣的玩法去玩到其它四十五首曲目呀。發售日快點到吧!!!

要來繼續玩了。不把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難)玩到全連過關一次誓不睡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