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PS3 初音未來 名伶計劃F

期待多時的PS3版初音未來 名伶計劃F入手!

其實這二天的休假我本來是要回家的(上週也沒回去),但在確認今天(3/8)就能到7-11取貨之後,為了能早一天玩到我的名伶計劃F,才會特地留在宿舍沒回家,以便就近取貨,回到宿舍馬上就能玩到啦。


0001
初音未來 名伶計劃F!…平心而論,我覺得這封面沒有以往名伶計劃系列來得好看耶,該說是畫面太雜了還是…?^^a


0002
我買的是亞日版,也就是有正式代理的日版(這遊戲也只有日版吧XD),背面的規格說明是直接印中文上去。


0003
目前看到幾乎所有買亞日版的人的開箱文都有提到這件事:「遊戲情節:」是怎麼一回事啦~!囧 遊戲裡是有些服裝模組穿得比較清涼比較性感沒錯啦,但怎樣也還不至於分類到上面吧~!?

據說是因為日本CERO分級時,除了全年齡向以外的級別,都必須加上描述內容用的圖示。只要遊戲中有一點點裸露之類的表現,就會被附上表示有「性」意味的圖示,只是說人家本來只用圖示而已,代理商愛勝卻直接打上這個大字,看起來才會特別顯眼。^^a

還好這只是貼在外層膠膜上的貼紙,要是直接印在封底上的話,玩家們真的要翻桌了!


0004
開盒~


0005
封面紙的內側還有一張不一樣的彩圖。不過這次沒有像PSP版的系列作那樣,弄成圖樣可以跟說明書封面連接起來的樣式了。像這樣


0006
遊戲藍光光碟片。


0007
說明書封面。


0008
感覺好久沒有摸到這樣有點厚度的實體說明書了…有股莫名的感動。


0009
初回特典的吊飾。


0010
質感還蠻不錯的,而且尺寸意外的還挺大的耶。不過這種東西真的會有人吊起來做裝飾嗎?起碼我是不會啦,拍完照就收回袋子裡準備收藏起來了。


0011
在主機XMB介面下的圖示。圖示是動態的呢,內容是片頭動畫的一小段。


0012
遊戲標題畫面!


0013
這個遊戲並沒有強迫要進行安裝,不過既然選項中有媒體安裝的功能,那在可能的情況下還是安裝一下比較好吧。就算每首曲目讀取時間只能加快個幾秒鐘,長期累積下來節省的時間也是很驚人的呢。

本作安裝約需3GB的硬體空間。


0014
獎盃列表看起來跟PSV版沒有什麼兩樣,基本上就是照PSV版的攻略方式再來一遍就能再拿一次白金獎盃了。全Hard曲目過關、集齊服裝模組道具什麼的還算簡單,真正麻煩還是Diva房間的角色親密度及全事件等等啊。

順便一提,這獎盃列表有BUG啊!從圖示到文字寫的都是PSV版的「f」,而非PS3版正確的「F」!


======
入手之後只稍微玩了一下…才怪咧。由於是休假期間特地留下來的,不必擔心晚上要上班的問題,當然是大玩特玩一番了。玩到現在已經只差幾首曲目還沒開出來而已了。

雖然官方有提供同步程式,能夠讓原本PSV版已經開出來的曲目、服裝模組等,在PS3版這邊可以直接使用。不過考慮了一下我還是決定不同步進度,整個重新玩過。畢竟這樣才比較有一步一步玩過整個遊戲的感覺嘛。

目前比較不能適應的還是星型符號從原本的擦刮改成推類比搖桿這部分吧,推起來總是有點卡卡的感覺…只能慢慢去習慣啦。

雖說晚上不必上班,但畢竟現在是我平常早就得上床睡覺的時間,其實我的意識已經不太清楚了…(喂!) 還是先睡個覺,晚上起來再繼續拚進度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