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1/144 RG Zeta鋼彈3號機

儘管我的MG真武者鋼彈進度還在龜速前進中,我還是忍不住敗了新的模型套件回來。這次又重新回到了我目前最喜歡的RG系列了。這次敗的是身為RG系列第十彈的Zeta鋼彈。不過不是一般的版本,而是日本魂商店專賣的Zeta三號機套件!

其實是在大約一個多月前,偶爾看到這特殊版本套件的消息,當時官方放出來的試作品範例圖看來真是銷魂…於是跑到網拍去查了一下,意外發現有在接受預約的賣家還不少耶!?而且價格方面也沒有想像中來得高貴,大約就是一般版的二倍不到價格而已。…好吧,還是很貴啦 ^^a。

總之當時就這樣子順勢預訂下去,而這二天也順利收到商品啦。


001
Zeta鋼彈3號機,一般多簡稱為Z3鋼彈。這類專賣限定特殊版本的套件,似乎都是做成像這樣的黑白外盒封面。


002
側邊的說明圖文也簡潔許多,不像一般版本會對套件的特色做一些圖文介紹。

有沒有注意到這盒子好像特別厚?待會兒就知道原因了…


003
開盒!


004
說明書封面。這本說明書跟一般版應該是一樣的東西,很標準的RG系列大頭照封面圖。


005
書末花了四、五頁的篇幅在說明整個變型的流程,看起來好複雜啊…@@


006
另外附了一張Z3專用的貼紙位置說明圖。左側的框架說明是…?

原本以為這單純就是一般版本改改成型色,再加上專用補色貼紙而已。這樣的想法基本上沒錯,但實際拿到套件之後才發現,要重現Z3鋼彈的配色,畢竟還是沒辦法只改整個原有框架的成型色就解決。在不另外開新模的前提下,解決的方式竟然是…


007
同樣的框架一次附上多個不同成型色版本,再從中選取需要配色的零件來使用!
E框架跟I框架都各自給了三片。


008
009
原本就是多色射出成型的A框架也給了二份。

……難怪包裝盒要做那麼厚,光是這些重覆給的框架,幾乎就有2/3個套件份量了吧。要不是包括進階型骨架等其餘零件只有一份,根本就可以再組另一架Zeta出來了!

這應該會是我開始做模型以來,剩餘零件數量最多的一款套件吧^^a。


011
套件附的標誌貼紙。又是密密麻麻一大張…不過這基本上是給一般版本用的,有部分的標誌或許會不適用於Z3鋼彈吧?


010
這張貼紙才是重點!要重現Z3鋼彈身上那銷魂的桃紅色塊,就得靠這些補色貼紙啦。


=======
是說做了一陣子的MG,現在再回頭去看RG的零件,感覺真是小巧細緻啊。不過RG Z3要開始動工,恐怕得等到MG真武者完工之後再說了。換句話說,遙遙無期啊~ ^^a

3 則留言:

HepTom 提到...

買了rg光之翼,好貴,不過很漂亮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我連RG命運都還沒買…

總覺得我根本追不上新作的發售速度,
想要RG系列全收的夢想感覺愈來愈遙遠了…Orz

HepTom 提到...

4月27才出,我也還沒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