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MG 1/100 真武者鋼彈 戰國之陣 #2

這次隔了好久才回家,當然完全沒有辦法做到放在家裡的模型,所以這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內,進度完全是零。這回休假回家,第一要務就是來趕MG真武者鋼彈的進度啦。


001
接續上一次做到一半的部分,把雙腿的骨架全部做完了。這雙腿的可動性相當不錯呢,四組油壓管都會隨著動作而連動。


002
腳掌!MG真武者的腳掌其實沒有很完整的骨架,大部分都是直接裝上外裝甲零件,稱得上是骨架的部分,大概只有中間這一小塊而已。


003
不過要讓它站起來已經沒問題了!


004
雙腿完成後,接下來當然是雙手啦。比起相當複雜的雙腿骨架,雙手骨架的構造意外的簡單,扣除手掌及肩部不計的話,整條手臂只用四個零件夾組一下就解決了!不過該有的可動性還是有的啦。

手掌是採用大姆指和食指獨立可動,其餘三指連接在一起的設計。這在當時的MG是相當普遍的設計。


005
接著把頭部完成啦!…只有最低限度的頭部零件啦,一些裝飾用的零件都還沒裝上。這樣才叫骨架人嘛。


006
後腦杓。前後的感應器及雙眼攝影機都是直接貼套件附的箔面貼紙。


007
最低限度骨架人完工啦!很容易就能做出自然的高跪姿來。


=======

這次的進度…就這樣!?囧

沒有啦,這只是休假第一天的晚上做出來的部分而已,想說也算到了一個段落,就暫時先停下來去做別的事情了。接下來還有一整天的假期可以繼續趕進度呢。

再來就是外裝甲啦,這部分做起來應該會比較愉快一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