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MG 1/100 真武者鋼彈 戰國之陣 #1

雖然現在可以用來製作模型的時間少之又少,但憑著我對鋼普拉的怨念(?),在上次休假回家,一堆雜事得做的空檔中,還是硬騰出了一點時間,讓前陣子敗進來的MG真武者鋼彈開始動工了!

0001

有別於平常總是把武器等配件留在最後才做的習慣,這次一開始就先將武器及戰國之陣版附屬的屏風、武器架等配件先做好了。不過也只是稍稍處理過湯口、上了墨線的簡易素組而已,有不少地方(包括電鍍零件的湯口…)還需要補色,這就留待本體素組完之後再一起做了。
其實光這樣擺著就有些氣氛了呢。

既然是MG,當然會有全身骨架囉。所以本體部分一如往常的先從骨架開始下手!


0002
軀體的內側骨架。頸部是採用雙重球型關節,可動性應該很不錯!


0003
肩部關節可以前後挪動一小段,這對雙手擺姿勢時的可動性會有很大的幫助。


0004
腰部及軀體之間也是以球型關節來連接。


0005
胯下連接雙腿的部分有二段位置可以調整,主要是為了蹲姿一類姿勢所設計的。這在後來的MG或RG已經是相當常見的設計了。


0006
腿部的內側骨架是用多重射出成型技術製作的一體成型零件,直接從框架上剪下來就是一條全可動腿部骨架。整條腿有多達四組可動的油壓器,還用上了近年的鋼普拉已經很少在用的螺絲、螺帽來讓膝部的關節更加穩固。


0007
雖然想要一股作氣至少把雙腿的內側骨架都做完,但時間上果然還是不允許呀…


0008
所以這次的進度就只到這邊了。呃,照這樣的速度,這個套件恐怕少說又得拖上個大半年才有可能做得完吧^^a。糟糕,我開始懷念(?)RG的簡單易做又有高完成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