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MG 1/100 真武者鋼彈 戰國之陣 #3

工程繼續進行!這二天的休假除了一如往常的大爆睡(汗)之後,在清醒(^^")的時間內花了不少時間在進行MG真武者的素組工程,進度(以我而言)算是相當大幅度的大躍進了呢。

0001
其實昨天還有一個骨架零件沒有做到,就是這個噴射背包。…好吧,說是骨架,其實也只差一個裝甲零件沒裝上而已啦。

骨架完成了,接下來當然就要開始在骨架上頭裝上外裝甲零件啦。


0002
軀體部分完成。看那金光閃閃的電鍍零件!雖然說大部分電鍍零件的湯口都位在不顯眼的地方,但無法避免的還是會有部分湯口相當顯眼,之後會用筆塗金色漆的方式來稍加掩飾。

胸口駕駛艙蓋其實有類似可以開啟的可動機構,但由於裝甲造型的關係而無法掀開。其實就算打開了裡面也沒有駕駛艙可以看啦XD。


0003
背後的噴射背包及武器掛架。其實中間還有一個擺長槍用的武器掛架零件,這次還沒有裝上去。


0004
接著完成的是頭部。其實只是將幾片裝飾用的盔甲狀零件及天線裝到本來就做好的頭部而已啦。不過光是加上這些零件,整體的氣氛就變得很不一樣了呢。二頰側的盔甲邊緣還沒補上金色漆。


0005
後腦杓。是說這樣擺看起來還真有點像是被砍下來示眾的武將首級…(汗)


0006
0007
再來是腰部!前裙甲是由四組零件串接而成,可以做出一定程度的彎曲(不過若是全面塗裝派這樣玩的話會刮漆刮到哭出來吧),層層疊疊的構造也很有日本鎧甲的感覺。


0008
後裙甲就比較混一點了,一整片零件就解決了。


0009
不過倒是反而具有內構骨架零件就是了。


0010
真正混的其實是側裙甲─除了那個裝飾用的鍍金零件之外,真的就是一片零件解決!


0011
完成的腰部區塊。中間還是不忘初鋼一定要有的那個V字,而且還系金A!


0012
背面。雖然只是一大塊零件,但加上墨線之後,還是有那種日本鎧甲層疊構造感。


0014
0015
到這邊整個上半身軀體部分都完成啦!本來是想就這樣告一段落的,但眼看還有些時間可以用,感覺做得又正順手,所以就再接再勵把雙腿也做完了!


0016
紅/黑/金配色的腿部裝甲,看起來一整個霸氣!


0017
不過不得不提的是,這霸氣的鎧甲其實設計得似乎有點問題,零件之間彼此會有點互相妨礙,動起來有點卡卡的。像是膝部左右的一字圓零件,就很容易被二邊的紅色裝甲零件撞到掉下來…

還有膝部下方這個油壓管的球型關節,不知為何很容易開掉,一開掉就得把大部分的外裝甲都拆掉才有辦法再裝回去,相當麻煩。要彎腳的時候都得小心翼翼的…


0018
0019
穿上鎧甲的真武者鋼彈,堂堂矗立於大地上!


0020
雖然還未完工,但放到專屬的展示台上面看起來已經很有Fu了!

=======

呼…這次的進度真的就到這邊為止,接下來的部分得等到下次休假回家才能再繼續了。剩下的部分就是雙手、肩甲和手甲而已,下一次回家的二天內應該做得完吧。再來就是該補色的補一補、貼水貼、最後的消光透明漆…等等。雖然還有很多部分得處理,但至少已經看得到終點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