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1/144 RG自由鋼彈 #3 完工

這次完工得好快呀XD。

在前一次的進度中已經把RG自由素組完成,接下來就是貼標誌貼紙工程了。不知道為何,RG系列在夏亞專用薩克之後似乎都沒有出官方水貼,所以我還是用套件附的貼紙直接上啦。


001
分成了二張,這標誌貼紙數量實在是蠻恐怖的…@@ 不過畢竟是直接撕下來貼上就好的撕撕樂貼紙,貼的速度還是比得浸水外加小心翼翼拔底紙的水貼來得快多了。話雖如此,從我悶起頭來貼貼紙開始,下一次抬起頭來看時鐘時,居然已經是三個小時之後的事情了…



002
總之還是把全身的標誌貼紙都貼完了。貼上貼紙之後,跟素組比起來又是不同等級的完成度,整體看起來精密許多的感覺。順便一提,手肘內側關節的金箔貼紙因為會一直翹起來,最後還是乾脆撕掉不貼了。



003
接著就是大致解體,準備進行最後的消光透明漆工程啦。翅膀背包的部分因為構造複雜,直接噴漆會有很多死角不好噴或噴不到,最後乾脆整個拆解開機一個一個串燒。也因為這樣使得串燒的數量一下子增加了不少。


花了一個早上噴完消光透明漆,下午再把這些屍塊零件重新組裝回去後,RG自由正式完工啦!


004
說真的,比起在SEED D裡耍帥過頭,設定唬爛的後繼機攻擊自由,我還是覺得原始的自由外型比較洗鍊有型。



005
這翅膀尺寸真的不小。



006
從側面也可以明顯看出翅膀的尺寸。



007
注意到地板上有條東西嗎?事實上因為翅膀太大太重,要站直不往後倒下實在很困難,所以乾脆在底下貼了條雙面膠帶讓腳底板可以黏住不至於往後倒XD。



010
不過這樣實在太克難了,最後還是請出了鋼彈模型展示擺設時的好朋友──Action Base 2來啦!



008
帥氣的自由鋼彈!



009
一如往常,駕駛艙蓋是可以開啟的。不過因為開啟方式的關係,其實幾乎是看不到內部座椅的。



011
肩部裝甲的推進噴嘴居然是獨立可動式的。一般來講這種部分大多會被當作是肩甲造型的一部分,一體成型直接混過去的說XD。



012
膝蓋裝甲有滑動機構,彎曲後會將內側的機構外露出來。



013
小腿腹的推進噴嘴也是可動式的。



014
造型普普的抗光束盾牌。至今我仍然覺得獨角獸鋼彈的盾牌是最好看的一面MS盾牌。



015
MA-M20狼式光束步槍。藍色色條部分總算是有獨立分件出來了。



016
未持用的時候,可以像這樣掛置在後裙甲上面。



017
當然是試圖模仿說書彩圖的帥氣姿勢(根本不像)。



018
腰部MMI-M15旗魚式電磁砲。由於是折疊式的,收納狀態下也兼具側裙甲的功能。



019
展開狀態。二側有可收納式的握把可以握持。是說這很難不讓人聯想到F91的V.S.B.R呀XD。



020
平常收納在翅膀裡的M100鯨式電漿收束光束砲。其實我很早就想吐嘈了,好像只有SEED的機體會像這樣每個武裝都取編號跟制式名稱的吧!?



021
MA-MO1蜥式光束劍。劍柄平時是收藏在腰砲電磁砲的上方。



022
似乎就是從自由起的頭,之後SEED的新機體有很多都可以像這樣把二把光束軍刀連結成雙頭刀來用。不過怎麼看都是耍帥有餘實用不足的設計就是了XD。



023
將翅膀(其實是機翼啦,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叫它翅膀)展開之後,這才是自由給人的普遍印象吧。



024
說真的,我覺得這翅膀展開後比攻擊自由的機動兵裝翼好看多了。



025
展開翅膀後,又是不一樣的帥氣感。



026
細部可以再展開是RG獨創的新設計。



027
自由最經典的全彈發射!煌大神:給我打!



028
在戰場上遇到這架移動軍火庫的感覺一定很恐怖吧(抖)。



029
最後跟前輩攻擊鋼彈合照一張吧。(攻擊OS:小子你搶了我的Action Base 2展示架…)



=======

以我而言,這次RG自由的製作速度真的是超乎尋常的快。除了套件本身就易於組裝之外,近乎純素組以致工程在我平常有空的深夜也能進行也是主要的原因吧。不過接下來至少暫時不會有「只有深夜才有空」這項困擾了就是啦(苦笑)。

下一個要製作的模型套件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