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1/144 RG自由鋼彈 #2

大概是因為做起來相當輕鬆愉快,加上RG系列光是素組上墨線就能有很高的完成度,做起來比較有成就感的關係吧?這次RG自由的進度進展真的相當快速呢,以我而言啦。


0001
接續上次的無袖上衣(誤)狀態,接下來首先做的當然是是肩部裝甲啦。


0002
接著雙手的裝甲也完成了。手部可彎曲的幅度當然具有RG的水準,部分裝甲也具有連動機構。


0003
加上肩部及雙手的裝甲,RG自由終於穿好衣服啦!(咦)


0004
緊接著開始製作RG自由的武裝。這折疊式磁軌砲絕大部分零件的湯口及分模線都在二側明顯的地方,處理起來有夠麻煩。而且最後很多地方我自己都覺得弄得不是很滿意,差強人意罷了。


0005
還有一些比較零碎的東西也在這時候完成的。二個可動式手掌及二個固定式手掌,光束軍刀刀柄及刀身,還有1/144比例的煌大神立像。


0006
加上兼具側裙甲功能的腰側磁軌砲後,RG自由的本體素組完成!

因為在磁軌砲上面花了太多的時間,RG自由的素組工程到這邊也稍做停頓,留待下一次的休假再繼續。


0007
再次開工後,首先是將光束步槍和盾牌做好。光束步槍槍身上的藍色色條連MG都沒能分色分件出來,一直到現在的RG才終於有做成獨立分色零件。


0008
之後雖然想要一鼓作氣把最後的翅膀背包做到完,但因為這翅膀的零件實在太多、構造實在太複雜,最後還是沒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全部做好。


0009
直到又是三天後的休假──也就是剛才,才終於把剩下的部分做完。這翅膀展開之後真的是魄力十足啊!


0010
至此,RG自由的本體素組工程全部完工!

是說當初就有點擔心的事,果然還是無法避免:背後的翅膀太大太重,裝上之後好難站穩啊…雖然也不是說完全站不直,但那個平衡點確實比較難抓。看來展示支架是必需品啦。


0011
只有素組上墨線,看起來就很有完成度了!


=======
接下來,就是無限的貼紙地獄,以及最後的消光透明漆啦。

2 則留言:

HepTom 提到...

打翻了膠水,毀了F4 T_T

冰雨的笑顏 提到...

節哀…

不然只好做成翅膀缺了幾根毛的戰損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