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1/144 HGUC剎帝利 #4 END!

終於把做了好久好久的HGUC剎帝利做完了。回頭去看,上一次更新進度不知不覺又是三個月前的事情了…

其實也不是真的那麼費工費時啦,實際上是因為我只有在剛好有空而且當時有幹勁的時候才會去做一會兒,其餘時間大多只是放置在一邊。不過就這樣斷斷續續的製作下,終於還是把它做完啦。


1338392265-picsay
以HG等級而言,剎帝利的零件份量及數量還真的是破規格的多!這些還是已經有部分零件組裝好了的狀態。

實際上這陣子我所做的,就只有把一開始就先素組過的剎帝利再拆解開來,好好的處理掉湯口及上墨線,累積到一定數量後就拿去噴上消光透明漆。如此反覆數回,才將所有零件都處理完。

當所有零件都處理完之後,接下來就很輕鬆愉快啦──只要再組回去就行了。於是在不久之後…


0001
完成度與素組截然不同的HGUC剎帝利就出現在我面前啦!


0002
那四片複合式推進器體積真的很大。


0003
側面。


0004
0005
背面。


0006
巨大花椰菜XD。


0007
除了最有特色的複合式推進器外,本體的造型也不含糊。


0008
0009
「帶袖的」陣營機體最大特微就是胸口及手腕前端這裝飾用的紋飾。

只要是做過「帶袖的」相關機體套件的人,一定都曾煩惱過這些紋飾的上色問題吧。原本我也考慮過各種方式──直接貼貼紙?細心遮蓋後噴漆?弄罐琺瑯漆跟溶劑回來用正統墨線的方式擦?

不過到最後覺得這些都太麻煩(或效果太差──我是指直接貼貼紙),最後決定回歸最原始的方法──直接用筆塗的塗上去!XD老實講塗得挺差的,遠遠看是還好,拍照後放大看就可以看到一大堆塗出界的誇張瑕疵…


0010
本來就在大隻了,把複合式推進器展開之後,整體的面積更是大到誇張,鏡頭得拉好遠才能整個入鏡。


0011
不過這樣子看起來真的很有氣勢,一整個魔王機的感覺!


0012
很久沒玩的雙劍交叉。剎帝利自己的光束軍刀是哈密瓜口味的呢。不過看過動畫版的人,比較有印象的應該是搶了聯邦小兵(喂)的光束軍刀柄後,一手綠光一手紅光的那一幕吧。


ndvd_0015b25d
(google到的劇照)


0013
複合式推進器的前端設有隱腕,加上本體的雙手,一共就有六條手臂可以用。你是阿修羅嗎!?



0014
當然身為強化人專用機,感應砲是一定要的啦。四個複合式推進器各能收納六枚感應砲,一共就有二十四枚。是說我腦裡一直浮現瑪莉妲在冷酷表情的背後幫每枚感應砲各別取名並當寵物疼愛的惡搞梗,不知道有沒有人要真的畫出來的XD。


0015
收納在偽裝貨船葛蘭雪貨艙時的收納狀態。沒辦法剎帝利實在太佔空間了,只好自己縮起來XD。


0016
一架剎帝利寬度比二架獨角獸站在一起還寬…其實高度上剎帝利還是比變身後的獨角獸高一點,只是因為前後位置的關係,反而像是獨角獸比較高的感覺。


0017
獨角獸s表示:我們只是跟鄉民進來看熱鬧的,只不過往前站了一些罷了!XD

======

從入手到現在歷時將近一年半的HUGC剎帝利終於解決了。接下來…

0018
可以專心來做RG自由啦!^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