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1/144 RG自由鋼彈 #1

在將做了好~久好久的剎帝利解決掉之後,終於可以開始製作也已經被放置了很久的RG自由啦。


0001
先來膜拜一下~m(_ _)m

不知不覺這盒RG自由也已經在我桌上放置了半年左右了呢。


0002
既然是RG,當然是先從它引以為傲的進階型MS骨架開始啦。最低限度骨架人登場!


0003
「完成了!」「完成個頭啦你!」「沒錯,就是完成了個頭!」

眼部攝影鏡頭是直接套件附的貼紙,頭冠前後的攝影鏡頭則是用99賣場買的綠色亮面膠帶,自行切割成適當尺寸後貼上。


0004
接著完成的是腳掌。一如RG該有的水準,腳尖也具有微幅的可動性。


0005
美腿X2。

老實講,我是為了讓骨架人可以站穩一點,才先把腳掌做好的。而腿部部分原本只打算先把骨架外部的零件弄好而已。沒想到做著做著不知不覺間就連外裝甲也全部做好了…o_o


0006
開工後首日的進度。順便一提,當天我的鼻子剛好嚴重過敏噴嚏打個不停,這還真是在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中製作出來的。


0007
幾天後的休假,再接再厲把胯下(俗稱「界邊」XD)做好了。


0008
緊接著身體也完成啦!


0009
這就是到目前為止的進度了。最近天氣比較熱,所以它穿無袖上衣(極大誤)。

======

做到目前為止,感覺製作的節奏相當的明快。我想主要是因為RG零件分件設計得好,組裝後比較明顯,需要特別處理的湯口或分模線相當少的關係吧?另外自由的外裝甲多是白色也是一個原因啦,白色零件質地上比較好切削,而且就算湯口沒處理好白化了也看不出來XD。

下次再繼續囉。

14 則留言:

HepTom 提到...

頭冠前後的攝影鏡頭不是藍色的嗎?

冰雨的笑顏 提到...

真的耶!Σ(゚Д゚;)

不過我手上只有綠色的亮面膠帶,當時也沒想太多就直接切來貼了。

就當是…原創配色吧。(ˊ_>ˋ)

HepTom 提到...

沒有原本附送的貼紙嗎

冰雨的笑顏 提到...

RG自由附的貼紙並沒有前後攝影鏡頭的喔,
內部的零件成形色也是透明無色的,
要有顏色就得自行上色或像我這樣用亮面膠帶之類的東西自己裁自己貼。

HepTom 提到...

AILE STRIKE GUNDAM呢?

冰雨的笑顏 提到...

Aile Stirike也一樣。

可以參考dalong.net的照片:

http://dalong.net/review/hg/rg03/p/rg03_runner14.jpg

HepTom 提到...

RG居然沒有!!?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其實我對這點也很好奇。

明明連一堆有的沒的關節都有附銀箔貼紙,
偏偏對純素組的人最重要的頭部攝影鏡頭沒有附。

接下來的RG 鋼彈MK-2也是,
雖然有附身上幾個感應器的綠色銀箔貼紙,
但就是沒有頭部攝影鏡頭的…@@

HepTom 提到...

我的自由的頭的E1 28爆了T_T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沒關係,可以做成戰損版(喂

如果只是裂二半的話,試著用模型膠水黏回去吧。
有點醜總比少了塊零件好多了。(^.^;

HepTom 提到...

還可以插上去,只是有一條明顯的裂痕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那也好啊,臉上有疤看起來比較煞氣(喂

HepTom 提到...

無視大法...

HepTom 提到...

我明白了,MK-Ⅱ實在用心良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