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N3DS No.16 初音未來與明日之星 未來計劃 限定版

終於拿到了。用「望穿秋水」來形容也不為過,從3/6左右小賣店偷跑以來,一直只能看著別人開箱文、心得文流口水的未來計劃,終於在昨天早上拿到手了!


0001
望穿秋水的這一包!

話說回來,雖然我之前一再的抱怨說明明去年就訂好付完款了,卻比別人晚那麼久才能拿到,但仔細想想其實也怪不得賣家,因為它的拍賣頁面上其實早就註明了因為進貨管道的關係,不會有偷跑或準時拿到的好事發生,會在發售後7到10天才到貨。只能怪自己當初沒有仔細看拍賣頁面上那落落長的注意事項吧。

總之還是來開箱吧~^^


0002
這回買的是附有小黏土人特典的限定版,所以有一個特製的紙盒包裝。


0003
背面介紹了遊戲本身的特色。


0004
側面則印有限定版的內容物。


0005
另外這是初回預約特典的布質小包包。不過這真的小到根本沒有實用性可言,拍完照之後就收回袋子裡收藏起來啦。


0006
限定版開箱!


0007
限定版的內容物就是這些。


0008
這些裝飾貼紙是有點厚度的…應該是泡棉材質的貼紙吧?不過想不出來貼哪邊才好,純收藏品。


0009
這個是一個具有擦拭螢幕功能的布質吊飾。不過因為蠻大一包的,真的拿來掛在主機上感覺有點蠢。還是純收藏品。


0010
接著是限定版的重點─未來計劃版初音小黏土人!


0011
大概是初音的那二根…馬尾太大了吧,跟本體是分開放的,上面還註明了左、右邊。

*追記:人家都標示得那麼清楚了,結果我左右還是裝錯,所以以下的照片都是裝錯的。而且還是在文章Po完之後隔了好久才發現 = =a。


0012
初音美眉本體。臉部、頭頸及上下半身之間各放了一張避免擦傷的保護用塑膠紙。因為是卡在零件與零件之間,在不用暴力硬扯掉的情況下,只好…


0013
把初音美眉分屍了!(獵奇了啊喂!囧)


0014
重新組裝起來之後,就是我們可愛度滿點的小黏土人初音啦!


0015
理所當然的不用附屬的支架是站不起來的^^a。


0016
無敵的笑臉>///<。

由於之前並沒有實際接觸過黏土人系列,我還以為比黏土人更加小型化的小黏土人應該很迷你一隻吧?沒想到其實出乎意料的還蠻大的耶。這麼說來黏土人還會更大隻囉?不過今天拿到這正宗的小黏土人後,我才發現…


0017
原來之前零之軌跡特典版附的SD艾莉其實只有小黏土人等級的尺寸呀!^^a


0018
這就是今天拿到的所有東西啦。


回過頭來看遊戲本體吧。


0019
遊戲包裝盒封面。


0020
背面。其實跟限定版紙盒的封面、封底是完全相同的。應該說是限定版紙盒直接拿遊戲外盒的設計來用吧。


0021
內容物一覽。除了任天堂俱樂部點數、回函、遊戲廣告宣傳單(^^a)和說明…呃,說明「紙」,之外,還大手筆的附了二種類共15張的AR卡。


0022
愈來愈多遊戲會利用遊戲盒子的空格來玩了XD。


0023
遊戲卡匣。


0024
只附了一張簡單的說明紙,真正的說明書是以電子說明書的方式收錄在卡匣內。這也算是一種趨勢了吧。


0025
遊戲所附的AR卡,這六張角色卡就跟主機附的那些AR卡一樣,可以叫出對應的角色出來擺出各種姿勢拍照。不過當然得用遊戲裡的AR卡模式才叫得出來,主機本身的AR卡小遊戲是沒有用的。


0026
而這九張演唱會卡則是會叫出對應的角色,演唱相對應的曲目給你聽。在遊戲進度還沒開出相對應的曲目時,似乎就會沒辦法使用。


0027
終於,我的初音綠(!?)主機有正式版遊戲可以玩,不必再抓體驗版出來充門面啦!


0028
上螢幕的遊戲圖示。


0029
電子說明書。


0030
遊戲標題畫面。其實跟體驗版是相同的,只是少了體驗版字樣而已。在標題畫面稍等一下,就會開始播放OP動畫了:

遊戲中當然是3D版影片囉。其實這段OP動畫當初公開的時候,就有人提到裡面的女孩子們會…晃耶XD,害我現在看OP時都會忍不住去特別注意,然後感受到明明是SD化的黏土人卻還是會晃的奇妙違和感XD。


0031
一進遊戲就是「我的房間」介面啦。整個遊戲的主選單都在這邊,上螢幕就是可愛的初音美眉,她會不時做出一些可愛的動作,也可以更換服裝、房間甚至是更換角色。

「我的房間」其實功能還蠻多的,可以當作簡單的行事曆或鬧鐘來使用,也有播放遊戲中曲目的功能(上螢幕的小初音還會跟著節奏點頭)。雖然很殘念的只要主機一蓋起來待機鬧鐘就沒作用了就是XD。


======
昨天早上遊戲拿到手,拍完開箱照之後,馬上就開始玩啦!首先當然是用最簡單的等級把所有曲目都開出來玩過一遍再說。單純這樣玩一遍,大概只要花二個小時左右吧。

這樣匆匆玩過一遍,讓我第一印象比較深刻的大概是動物占卜、深海少女跟惡女孩、惡僕人這幾首歌吧。其中劇情有連貫性的惡女孩、惡僕人故事還蠻令人傷感的說。

由於上大夜班日夜顛倒的關係,一般即使是休假日,我也都是在中午左右就睡。其實我一開始只是想在睡前稍玩一下而已,但在不知不覺開出全曲目後,又以中等難度又玩了好幾首曲目,幾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0032
結果搞到快下午三點了都還沒睡。你看連上螢幕的深海少女初音美眉都愛睏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