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新BLOG版面!

昨天晚上閒著無聊,把已經用了有一、二年以上的BLOG版面換新了。其實蠻早之前就想換了,還一度打算要配合季節或特定節慶(如農曆新年之類的)來更換版面,但到頭來總只是想想而已,就是懶得行動呀!XD


其實就連這個新版面也是,說穿了只是直接套用Blogger內建的其中一個版面而已。想當年學生時代還會很努力的去研究語法,自己做出網頁版面來。但現在總覺得已經沒有那種幹勁了,直接套用制式的版面,看起來清清爽爽的我就已經很滿意啦。^^a


事實上,比起版面配色問題,其實這次比較重要的改變,是在文章顯示的方式。之前由於文章老是寫得落落長^^a,直接顯示在首頁上的話,首頁恐怕會拖得很~長很長,因此都是採用文章在首頁上只顯示一小段,點進去才看得到全文的方式。


而這次則是改成直接把全文都顯示在首頁上的方式。而為了避免首頁變得太長,一方面將一頁顯示的文章數減到五篇,另一方面我想以後應該也不會太寫像之前的CLANNAD AS文那樣的超長文了吧?^^a


希望這清爽的新版面及新做法,可以讓我多點幹勁來多寫一些文章囉。^^a


1 則留言:

hasam99 提到...

自己早先就有gmail,後來也申請了blogger,不過就是用過才發覺與自己的理念與想法,不盡相同,pchome、wretch也都用過,通通不合己意。
最後的最後,還只能回到最初,以Y!為中心來做。用了這麼長的時間,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在自己的掌握下,這些資源是簡單扼要的,但裡面自己寫的東西,自己拍的圖呢?可就相當豐富了…
來看這篇,你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