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NS No.06 超級瑪利歐 奧德賽

雖然比人家偷跑的晚了幾天,但這陣子個人最期待的遊戲,無需多言的3D瑪利歐最新作品─超級瑪利歐 奧德賽還是拿到手啦!!



超級馬利歐 奧德賽!!



雖然之後隨著台版主機的發售,也會有台版的奧德賽同時上市,但因為日版同樣有中文可選,只要是現在已經有NS主機的玩家,應該都不會特地等台版上市再買吧。



開盒~~



封面紙的內側是遊戲主題曲「Jump Up,Super Star!」的歌詞。



遊戲卡匣。



我的NS卡匣盒終於集滿一頁了!主機入手才半年多遊戲就買了六片,對我來說其實算是挺快的。



在主機介面下的圖示。



一進遊戲就是官方最推薦的操作方式─左右JC拆開來分別拿持。當然用其它的方式一樣可以正常進行遊戲的啦。



遊戲標題畫面!除了一般遊戲之外,也可以選擇用協助模式來進行遊戲,不過協助模式之後在遊戲設定中還是可以隨時開啟/關閉就是了。



關於語言方面要說明一下。基本上預設的語言還是會隨著主機系統語言變化,要把系統語言設定成4.0韌體新增的繁體中文(EN),才會一進遊戲就是中文介面。但事實上在遊戲中也可以直接選擇語言,只要設定過一次繁體中文,之後即使主機又改回日語介面,遊戲中依然會保持在繁中介面。



「我的天啊,碧姬公主又被綁走了!」
「靠,庫巴你這個混蛋!」

定番情節還是一定要上演一次的啦!😆



一開始營救碧姬公主失敗的瑪利歐,以及妹妹被當作新娘頭冠被庫巴抓走的凱比,結伴進行追蹤庫巴的大冒險!



每當遊戲中有新動作時,畫面右下就會出現像這樣的動態教學影片,在教學上做得非常的仔細。



主選單畫面(?)。



值得一提的是,奧德賽的HD振動應用得非常完美,幾乎各種動作各種場面都會有各式各樣細微變化的HD振動效果。建議在設定中把強度開到「強」,更能明顯體驗到HD振動的威力!



除了即時的動態影片教學外,其實也有完整的動作指南可以看。這其實就相當於是遊戲的電子說明書了。



奧德賽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藉由帽子(凱比)的力量,附身在各式各樣的角色甚至物品身上,使用許多特殊的技能來。……這不就是星之卡比嗎喂!?😆



這回的小物惡役群不知為何都是兔子…



在最初的帽子國之後,第一個抵達的國度─瀑布國。一個國度其實也就等同是一個關卡。



本來充滿威脅性的汪汪,在附身能力的淫威(?)下,幾乎變成單純的解迷道具了😅。



這隻暴龍一開始還以為是那種非得小心避開的強大敵人,但後來發現牠根本只會睡覺而已,唯一醒過來的時機就是被附身讓玩家操作的時候!😅



有時會出現8Bit風格的水管,走進去之後…突然就變成8Bit風格的橫捲軸動作遊戲啦!😆



遊戲中的地圖做得好像是旅遊勝地的導覽地圖一樣。此外也可以發現本作的中文化真的做得非常的徹底,地圖旁邊的說明小字也通通中文化了。



奧德賽最主要的蒐集物品就是這個力量之月。



在瀑布國的主要目的,就是蒐集到足夠數量的力量之月,讓飛船奧德賽號復活,才能追上庫巴的大型飛船。



奧德賽號復活之後,就可以前往第三個國家─沙之國了!



奧德賽號內部,在衣櫃前面按A鍵就可以更換服裝。



能夠替瑪利歐更換服裝也是本作的賣點之一。服裝可以在各國的商店中購買,或者是刷特定的Amiibo也能取得。



雖然每個國家都有主線目標,達成之後就可以往下一個國家前進,但還是可以回到已通過的國家繼續探索各種事物。這奸商只要付錢就會告訴你地圖上隱藏的力量之月所在位置。



amiibo叔叔…😐  除了瑪利歐系列的amiibo外,其實其它的amiibo也可以在這邊刷,刷過後同樣會告知隱藏的力量之月所在位置。



遊戲中隨時按下鍵就能進入照相模式!



還有各種濾鏡可以套用,這個就是很復古的GB風格濾鏡😄。

======
其實在拿到遊戲之後,本來只想進遊戲抓抓圖好拿來寫開箱文就好,沒想到一進遊戲之後不知不覺一、二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根本玩到欲罷不能啊喂!!?

不過這幾天也確實還沒什麼時間好好認真的玩下去啦,目前也就只玩到第三個國家沙之國而已。繼續來冒險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