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PS4 No.38 太鼓之達人 合奏咚咚咚!中文太鼓同捆版

早早就訂好,結果發售日跟奧德賽撞期的遊戲之一😅,太鼓達人系列登陸PS4的首部作品─太鼓之達人 合奏咚咚咚!

以往太鼓系列我都只用手把玩過,頂多是DS時期的作品有稍微用觸控筆敲過,這回趁著中文版也有太鼓週邊同捆版,而且價格不算貴的機會,直接就訂了太鼓同捆版回來啦!



有點大又不會太大的同捆版包裝盒。(天音:那到底是大還是不大啦!?😑)



背面。



長寬尺寸其實還好,主要是因為得放太鼓鼓身的關係,所以厚度比較厚一些。



裡面分成二層,上層專門放太鼓控制器的鼓身。



鼓棒、支架和遊戲本體則是放在下層。



太鼓的組裝及使用說明書。



太鼓本尊!鼓面是有點彈性的軟性材質。



跟以往的太鼓週邊比起來,這回多了這些控制按鍵,可以在遊戲中直接操作選曲之類的介面,不必選個曲還得鼓面鼓邊辛苦的敲不停。

不過老實講這些按鍵的質感真的…很玩具呀😅。



香腸二根……並不是!是用要敲太鼓的鼓棒。雖然是塑膠製品而且是中空的,但還是有一定的重量,敲起來其實還挺有感的。



用來擺放太鼓鼓身的專用台架,是由三片零件組裝而成。



從側面看,還有做一些造型紋路在上面。



鼓身及台架合體!看起來真的很有太鼓的氣氛呀!



台架的洞洞其實就是用來放置鼓棒的。



終於輪到遊戲本體啦!連遊戲LOGO都完整中文化的中文版。



背面列出了一小部分的收錄曲目。



開盒~



遊戲BD光碟片。



簡易操作說明。



首批特典是六首DLC曲目的下載碼,其中包括了跟DEEMO合作的Saika(彩華)!



另一個實體特典是小吊飾,我拿到的是生魚片版本。



在系統介面下的主頁面。需佔用3.43GB的硬體空間,以PS4的遊戲而言其實算挺小的。



進入遊戲時的讀取畫面。



遊戲標題畫面!……根本和前一張圖一樣嘛喂!😆 應該說官方直接拿遊戲標題畫面來當進遊戲時的背景圖了。



第一次進遊戲會直接來一段教學影片。不過太鼓嘛,只要知道要分鼓面、鼓邊二種符號就行啦,直接跳過不看了😏。



遊戲主選單頁面。本作沒有多加一些像是冒險模式劇情模式之類啊里阿雜的額外模式,很單純的就是把重心擺在節奏遊戲本身上面。



選曲畫面。一如往常可以分成梅竹松鬼四種難度,我的水準大概就在竹跟松之間而已😓。



有部分樂曲會有GUEST角色登場,會以電腦自動操作的方式跟玩家共同演奏。



還會有V家其它角色也冒出來串場!



每首曲目都有設定BINGO盤,每一格都有不同的達成條件。一般BINGO盤差不多梅跟松各玩個一、二遍就能賓果了,之後會追加條件難度都比較高的裡BINGO盤。



BIGGO盤每連線一條就能拿到一個小判,小判的功用則是用來抽造型啦、稱號啦之類的道具…欸,這不就手遊轉蛋嗎喂!?😆 不過花的是遊戲中就可以取得的小判,而且看來似乎也不會抽到重覆的道具,還算是有點良心啦。



可以更換自訂小咚的造型及玩家的稱號,還有線上對戰時各種情況要說的台詞等。



線上排名戰!不過並不是真的即時線上對戰,而是在所有玩家上傳的樂曲遊戲過程記錄中,隨機取程度相近的一首出來讓玩家挑戰。



一開始會先進行位階審核,這五場的對手其實都是遊戲預設的玩家。我五場裡面贏了四場,等級直接就從16級開始了。



也許是要給玩家有點成就感吧,遊戲設定了非常多的獎盃,從隨便玩就能取得的到只有超高手才可能拿到的都有,剛開始玩的時候真的是隨便玩獎盃就一直跳出來,其實還挺爽快的😆。


=======
其實在遊戲拿到手之前,就已經聽說同捆的太鼓有感應不良的問題,網路上還有一堆各式各樣的改良方式。而自己實際試過之後我只能說…還真的很不靈敏啊喂!得敲很大力才有反應,玩起來很吵之餘也很難敲得好。

姑且先試著做了最簡單的改造──把裡面的洞洞板跟感應電路板上下交換,讓感應電路版離鼓面近一點,結果效果好得出奇啊!這樣改過之後只要輕輕敲就有反應,比原本那樣好用太多啦!

但老實講大概是習慣問題吧,我用太鼓敲怎麼也敲不順手,到頭來還是覺得直接用手把按玩起來順多了。甚至後來突發奇想拿之前的名伶計劃迷你控制器出來按,玩起來更是超爽快的啊!?

太鼓表示我的立場…😢

不過畢竟直接用太鼓敲還是有它的氣氛及爽快感在,而且這週邊買都買了放著生灰塵也不太好,之後還是會拿出來多少練一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