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1/144 RG 量子型00 #1

停滯了一段時間後,總算又提起幹勁來要動工做模型啦!目前首要工作當然是得把已經山積很久的那幾盒RG給解決掉。其實先做哪一盒都行啦,只是恰巧前陣子PG能天使的消息橫空出世(?),心念一動就決定來製作同樣是00機體的RG量子型00了!😆



開盒動工!

其實開工也已經是有一陣子的事了,這段期間內我是採用少量多餐(?)的方式,每次休假時只花少量的時間,一點一點的把進度累積起來。對我而言這樣反而比較容易維持幹勁,不至於會因為一口氣做很多得花很長的時間,反而懶得動手擺著不動,最後就那樣一直放置下去了。



一開始當然是我們的最低限度骨架人啦!



膝部需要用額外的零件才能連接起來。




手臂及胯部都是用額外的骨架零件組成,不是直接使用原本的進階型MS可動骨架。

其實也算可以理解啦,畢竟量子型00跟能天使的手臂骨架外型上有不少的差異,如果硬要延用原本為能天使設計的骨架,就非得在外層再包一層外骨架不可,再加上最外面的裝甲的話,會讓手臂顯得太精壯,不太符合量子型00給人偏瘦壯的印象。



於是這三個進階型MS可動骨架就成了剩餘零件啦。




量子型00的頭部外型及配色其實還挺複雜的,但RG套件還是以精湛的分件分色技術,用少數的零件把它重現了出來。



側面的GN電容器是採用箔面貼紙外罩一塊透明綠零件的方式來呈現。



為最低限度骨架人加上一些追加的骨架零件後,這才是完整的量子型00骨架。

很有趣的是,以往說明書的組裝順序,大多各部位直接從骨架到外裝甲一口氣組裝完。但RG量子型00的組裝順序卻是先把全身各部位的骨架零件全部完整組裝好,之後才開始組裝全身的外裝甲部分。




胸口及手腳關節的GN電容器,通通是採用箔面貼紙外罩透明綠零件的方式,視覺上還真有種文字浮現出來的感覺耶。



雙腿裝上外裝甲。



即使膝關節後側有塊不小的藍色裝甲,還是可以保持相當高的可動性。



軀體外裝甲裝上。是說這前裙甲還真是夠精簡了,一塊零件解決😐。



背後的空洞當然是要用來裝置背包及GN爐的啦。



二段式開啟的駕駛艙蓋。不過老實講完全看不出來裡面哪裡有像是駕駛艙的造型就是😅。



目前為止的進度就到這邊了!其實也已經完成大半啦,只剩下手臂外裝甲、背包及武裝而已。

下回待續!😄

沒有留言: